第A55版:文体
3上一版  下一版4
 
李娜胜穆斯伯格
自杀!因老婆勾搭小李
詹姆斯跳出合同
《船政学堂》29日登央视
辟谣!李东非嫣然董事
高校文学作品大赛收官
呼张杰!乐嘉谢娜太暧昧
开口!董洁在戏中爆发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6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船政学堂》29日登央视

 

海都讯 24日,由央视、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州市委宣传部、福州市马尾区委宣传部、福建广播影视集团联合摄制的六集大型纪录片《船政学堂》看片会在京举行。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李书磊出席并致辞。该片将于6月29日起在央视纪录频道晚8点推出。此后该片还将在东南卫视、海峡卫视等频道陆续播出。该片是中国纪录片联盟成立以来,央视与省级兄弟电视台推出的继《大黄山》、《楚国八百年》后又一部联合摄制作品。

据悉,纪录片《船政学堂》摄制工作前后历时两年多,首次寻访披露了散见于国内外的大量鲜为人知的珍贵史料,塑造了船政精英在晚清强军报国的集体群像。“较之以往涉及福建船政题材的电视作品,六集大型纪录片《船政学堂》首次采用编年体为主的叙事结构和国际化视角,从‘人’的角度切入,讲述船政学堂以及船政毕业生鲜为人知的传奇报国故事。”该片总导演孙原说。该片还以“情景再现”、手绘动画、三维动画复原等多种表现手法,增强叙事的生动性和感染力。(海都记者)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