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0版:@海都全媒体/网聚
3上一版  下一版4
 
意大利悲情出局 1/4球迷猜中
丢钱包发微博求助被“冒领者”盯上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6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丢钱包发微博求助被“冒领者”盯上
“冒领者”先联系失主,套取钱包信息,再假扮失主,与捡到钱包的网友联系
 

N海都网记者 罗艳玲 实习生 蔡绵绵

海都网 讯丢钱包,发微博求助,千万别轻信他人,小心被“冒领者”盯上!近日,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2011级的黄同学,在食堂丢了钱包,随后发微博求助,好不容易找到捡钱包者,却被告知钱包已经被人领走了。黄同学说,“冒领者”曾联系过她,套取钱包信息。

前天中午,黄同学在食堂丢了钱包,下午1点多,她在微博上发了一条寻物启事,并附上了钱包的照片。这条微博被“@福建师大溪源论坛”转发后,一个微博名叫“@流氓只是精神上的鲁迅”的网友联系她,说有同学捡到了钱包,询问她钱包里放了什么。

黄同学说,当时自己很着急,以为有线索了,便把钱包特征、现金数额等信息,如实透露给了对方,但之后就联系不上该网友了。当天下午,黄同学通过“@福建师大溪源论坛”,找到了真正捡到钱包的网友“@淑莹w”,才知道自己的钱包已经被人冒领了。

“@淑莹w”说,当天中午,她捡到钱包后,也发了一条微博,寻找失主。下午1点25分左右,网友“@流氓只是精神上的鲁迅”留言,说钱包是他的,并准确说出了钱包特征等信息。“@淑莹w”见对方的描述很准确,便留了地址、电话。半小时后,一个二十出头的男子将钱包领走。

黄同学随后把自己的遭遇发上了微博,除了声讨“冒领者”,也提醒其他网友,发微博寻物时,千万不能轻信他人,泄露自己的信息。

福州一位民警表示,冒领他人钱包,属于侵占他人财物行为,失主找到冒领者,可报警追讨财物。民警同时提醒,为防止冒领,拾金不昧者可以把捡到的财物交给派出所,让失主找警方认领。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