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5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浙江大学:比去年增招24人
省教育厅:优质普高招生计划50%匀给区内初中校
新疆警察学院招3人 为侦查学专业(反恐方向)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6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大学:比去年增招24人

 

N海都记者 何旌 实习生 张燕

海都讯 昨日,北京林业大学、东北大学、浙江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五所高校招生办的相关负责人做客本报“招办主任访谈”。

今日10:00—10:45接受访谈的是西北工业大学,11:00—11:45接受访谈的是中国海洋大学,16:00—16:45接受访谈的是北京交通大学,18:00—18:45接受访谈的是北京邮电大学,17:00—17:45接受访谈的是西安交通大学,考生及家长可登录海都教育网站(http://www.nhdjy.com)咨询。

此外,中国科技大学福建招生组公布联系方式:刘老师(13865980904)、许老师(13855148033)、孙老师(13966703700)。住址:福州聚春园大酒店722、723、719房(0591-87502328转房号)

1浙江大学:我省计划招生94人

浙江大学福建招生组组长毕建权说,今年浙江大学的招生计划数比2013年的招生计划数增加了24人。在福建省计划招生94人(含10名国防生)。

问:今年招生的新政策有哪些?毕:2014年浙江大学面向福建省的本科招生计划数比去年多了24名,增加的幅度还是蛮大的。另外,还新增了外语类、医药类若干招生计划,并将工科各专业按“机械与能源”、“材料与化工”、“建筑与土木”、“电气与自动化”、“信息”、“海洋”等类别分列招生计划。

问:今年有新增专业吗?毕:我校今年新增了人文科

学试验班(传媒)2名、人文科学试验班(外国语言文学)2名、医学试验班类4名、药学类2名。

问:考生在录取后,是否可以转专业呢?

毕:我校实行分类招生、通识教育和主修专业确认的机制。对于福建考生来说,除国防生外,录取时一般都不涉及具体专业。入学后,学生经过近1年的学习,根据学习成绩、综合表现、兴趣特长,依据学校确定的各专业最大可容纳学生数,在大类内确认主修专业,少数确有特长的学生允许跨大类确认专业。学有余力的学生可跨大类修读辅修专业或双专业。

2东北大学:招生计划增幅27%

东北大学福建招生组老师焦飞介绍,东北大学今年在福建计划招生120人,招生计划总数较去年相比增幅达到27%(去年95人),其中统招计划理工110人,文史6人,艺术类4人。今年学校提档比例不超过105%。实行“分数优先,遵循志愿”原则,专业志愿之间不设分数级差。

问:学校的优势专业是什么?

焦:学校设有66个本科专业,有182个学科有权招收和培养硕士研究生,101个学科有权招收和培养博士研究生。国家重点学科专业有材料类(功能材料、材料科学与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材料物理、冶金工程、自动化类(测控技术与仪器、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自动化)、哲学、机械类(车辆工程、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机械工程)、工业设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采矿工程、矿物加工工程。

问:考生在录取后,是否可以转专业呢?

焦:新生入学一年后,学习成绩位于本专业前20%或具有学科专长的学生可以重新选择专业。

3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按大专业类招生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福建招生组组长韩慧瑜告诉记者,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今年在福建共招收77人,含20名飞行技术(提前批)和2名社会科学试验班(文科)。2014年北航进一步推进按大专业类招生改革。入学后1年或2年,对专业有所认识和了解后,可再次选择专业。

2014年学校经济管理学院按“管理科学与工程类”大专业类招生,一年后根据培养要求和学生意愿进行专业分流。

今年北航新增三个专业,和福建考生相关的是统计学和微机电工程,分别含在数学大类和机械工程大类里招生。

4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专业级差不超3分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福建招生组组长温卫东说,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今年在福建省招生计划数为114人,其中理科89人、文科12人、艺术类7人、国防生6人。为了最大限度地满足考生的专业需求,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设立多个参数进行模拟,专业级差不超过3分,总级差不超过6分,具体会根据生源情况进行确定。

实行完全平行志愿的省份在本科一批次录取中,如果考生专业服从调剂,并且身体符合录取要求,我们承诺进档不退。并且,承认对福建省的各类政策性加分,但加分的分值不得超过20分。

5北京林业大学:提档以后不退档

北京林业大学福建招生组组长李颂华介绍,今年北京林业大学在福建投放招生计划共计76个,文理兼招,其中普通理科65人,普通文科7人,国防生4人。此外,还有用于招收自主选拔录取等特殊类型的招收计划,是提前预留的。除艺术类、国防生外,均在本科一批录取。

李颂华说,北京林业大学对实行平行志愿投档的省份,提档比例按照招生计划数的105%以内来划定,对于服从专业调剂,体检符合要求的考生,提档以后不退档。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