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8版:城事/一线通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西环南路 50米距离设了两个公交站
座椅消失
内河发臭
首次来报料 就成报料王
路面裂缝冒水
垃圾转运站恶臭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6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西环南路 50米距离设了两个公交站

公交车刚起步离开福机站,开出几十米又进长汀里站
 

N海都记者 陈燕燕 包华 文/图

【市民反映】昨日,多位市民拨打968111反映:23日,在福州西环南路旁,长汀里公交站迁到了福机公交站旁,两个站点只相距50多米。公交车刚起步又停下,驾驶员、乘客都有点忙乱,住在路边的居民也不堪公交车此起彼伏的报站声。而且旧的长汀里公交站仍有不少公交车停靠,很多乘客挺纳闷,不知该在哪候车。

【马上核实】在西环南路旁,长汀里公交站和福机公交站仅隔了一座浦西人行天桥。昨日下午,多辆公交车驶来,在福机公交站短暂停靠后,立即奔向长汀里公交站,仅20秒左右又停了下来。

记者了解到,原本长汀里公交站在康城路附近,从23日开始,站点搬到了浦西路附近,紧挨着福机公交站,而这两个站点的25条公交线路完全相同。旧的长汀里公交站虽然已经撤了,但现场却不见告示牌,还有不少乘客仍站在烈日下候车。

【记者连线】福州城市客运场站运营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说,将在旧的长汀里公交站附近兴建一个人防工程,近日即将围挡施工,因此不得不迁移站点。按照相关规定,两个公交站点之间必须相隔300~500米,曾有人提议撤销长汀里公交站,但附近有东南眼科医院、红旗新村、宁化社区等,乘客比较多。经过慎重考虑,相关部门决定保留此站点。接到记者反映后,相关负责人表示会请工作人员再次到旧站点张贴告示,提醒乘客。

感谢赵先生提供新闻线索,奖励50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