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3版:巴西世界杯特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裁判也难保“太极虎”
韩国小负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6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裁判也难保“太极虎”

效力于广州恒大的金英权是韩国队防守核心球员
澳大利亚裁判执法本场比赛
 

N开兴

海都讯 巴西世界杯,亚洲球队纷纷出局,“太极虎”韩国队也命悬一线。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韩国队仍有出线的可能,不仅要大比分战胜劲旅比利时队,还要看别人脸色。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由澳大利亚裁判本杰明-威廉姆斯执法,要知道澳大利亚与韩国同属亚足联,他能保住“太极虎”进入16强吗?难!

韩国至少赢2球 还需看他人脸色

小组赛前两轮过后,H组的积分情况为:比利时6分、阿尔及利亚3分、俄罗斯1分、韩国1分。韩国队要想出线的话,除了要保证大比分战胜比利时队外,还要看同组的阿尔及利亚队能不能赢球。如果阿尔及利亚队与俄罗斯队打平,韩国队至少要赢比利时队3个球以上才能出线。如果阿尔及利亚队输给俄罗斯队,韩国队至少要赢比利时队2个球以上才能出线。

因此,韩国队对比利时队一战,想出线的前提是至少要赢比利时队2个球。

两队在历史上交战过3场,韩国队对阵比利时队1平2负,世界杯上两次相遇,1990年韩国队0∶2输了,1998年两队1∶1战平。

澳大利亚裁判能否帮点忙

本届世界杯,裁判在执法上引起很大争议。25日,意大利队对乌拉圭队,一场决定谁出线的比赛,国际足联派上了墨西哥裁判。墨西哥裁判的判罚明显有利于乌拉圭队,最后少一人作战的意大利队含泪出局。

韩国队与比利时队的比赛,国际足联居然使用了来自亚足联的裁判——澳大利亚本杰明-威廉姆斯,而且两位助手马修和哈坎也是澳大利亚人。在世界杯历史上,这种情况很少见,难道这是要“保送”韩国队出线的节奏吗?的确,如果淘汰赛阶段没有亚洲球队,会减少不少亚洲人看球的热情,这对世界杯发展是不利的。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