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7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本地号码同城拨号 被收漫游费
7月起508路 恢复原线路行驶
福州增开南京方向高铁
周六到连江丹阳免费吃瓜
刚买的三星手机频死机 卖场拒绝送检
利郎专卖店的衬衫 晒一下就褪色?
租房合同没谈成 中介不愿退订金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6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地号码同城拨号 被收漫游费
网友“军统佛爷”在福州火车南站打电话,呼出地被认定为莆田
林先生打出的话费详单,可以看到在4分钟内,呼出地就从莆田变成了福州
 

N海都记者 徐丰 文/图

海都讯 “南站下车,打了通电话居然被收了1.2元,运营商客服回复称是收了边界漫游费,难道福州火车南站和莆田是边界?有在附近打电话的要查下自己话单,小心被漫游。”24日,新浪网友“军统佛爷”发微博称,在福州南站打了福州手机,竟然呼出地被认定为莆田,被收了国内漫游费,一时引起许多网友关注。

“离奇”的漫游费

昨日,记者联系了该网友林先生。据介绍,22日他乘坐D3117次动车,从湖州到福州南站,当天19:48到达福州南站。出站的时候,他给朋友打了一通电话,让朋友开车来接他。通话时间不到2分钟便结束,之后他的手机竟然就接到了一条欠费通知短信。林先生觉得不对劲,自己和朋友都加了互打免费的内网,又都是福州号码,怎么会被扣费呢?随后,他查询了话费详单,发现22日19:52这通电话,呼出地竟然显示为莆田,计费方式为国内漫游,按每分钟0.6元计费,收了1.2元。

记者查看了林先生提供的话费单截图,发现22日18:44通话地为宁德,下一通19:52的电话,呼出地就成了莆田,可再下一通19:56,呼出地又显示为福州。记者又查看了他坐的这趟D3117次动车(南京南到厦门北),从湖州到福州南站并未经过莆田地界(从福州南站继续南行,经福清,下一站才到莆田)。

机站信号异常导致多收费

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林先生被收取上述漫游费?

昨日中午,记者前往福州火车南站进行体验,记者先后在南站一楼进站口,以及负一层的西1和西2出站口,用该运营商的本地号码,拨通了福州手机号,通话结束后,3通电话均显示为福州本地拨出,未收取漫游费。

运营商客服表示,“无线信号传播具有不稳定性,有时刚好处于行政区划交界处的两地基站,可能出现信号交叉覆盖现象,如果两地信号强弱不同就会发生被动漫游。”不过,记者提出,福州南站距离莆田较远,且不在行政区划交界处时,工作人员表示,需要等进一步检查结果出来,才能给予答复。

昨日傍晚,记者接到林先生电话,他表示运营商人员已经联系他,表示已经查明问题,是南站附近一个机站信号出现异常,发出的信号区域设成了莆田的。运营商表示,愿意退赔给林先生2.4元的话费。据悉,该机站已经建成一段时间,不排除其他市民也会被误收漫游费,目前该基站正在检修。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