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2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美发店关门 会员卡成“废品”
打电话撞碎玻璃门 店家向顾客索赔
孩子交钱学游泳 竟还要买门票
丢失手包 民警几经波折寻回
司法所原所长 涉嫌滥用职权被诉
老神偷装备如美剧 作案30起被捕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6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发店关门 会员卡成“废品”
许多顾客此前曾在城厢区雅姿形象设计美容美发店花了几百至上千元办会员卡,现在却无处退钱
美容美发店内已经人去楼空
 

N海都记者 林智 文/图

海都讯 花了几百元甚至几千元办理了会员卡,可是美容美发店却关门,老板也失去了联系,昨日,有市民致电本报反映,位于荔城中大道的雅姿形象设计美容美发店关门了,而他们会员卡里的钱还没有退。

美发店搬走多时 许多会员都不知

6月25日上午,记者来到雅姿形象设计美容美发店,发现该美容美发店大门紧闭,店内设备早已被搬空,仅留下一些柜台和招牌。店门上贴着店面招租的告示。附近居民告诉记者,该美容美发店已经搬走一个月了。

“我在这家美容美发店办了会员卡,一共花了700元,现在关门了,剩下的几百元也退不回来。”市民周女士告诉记者,她从一年前办了会员卡,今年4、5月份时,由于之前储值快消费完了,商家就提议她充值380元,其中200元作为消费额度储值在卡内,另外180元可以优惠购买3瓶高档洗发露。林女士说,后来听说商家要和其他美容美发店合作,原店关闭搬迁至合作方处,由于是该店老客户也就放心了,没想到最近却再也联系不上商家。不少遭受损失的市民告诉记者,她们损失金额几百元至千元不等。

合作方未收到钱 会员却要它担责任

房东陈小姐表示,自己也联系不上该店老板。她说,该店租期从2012年5月至2015年5月,今年5月店主突然向其申请提前中断租约,由于店主违约,其扣留了1万元的押金。在搬空店面之后,该店主的手机就停机了,怎么也联系不上。记者通过陈小姐提供的号码,及搜索引擎提供的该店联系方式,拨打过去均显示停机。

陈小姐表示,该店曾经贴出通告要跟一家美容美发店的连锁店合作,但是最终没有谈成就消失。记者来到该美容美发连锁店,店长“阿峰”告诉记者,一个多月前雅姿形象设计美容美发店负责人之一仙游人“小王”,曾经到其店内和其谈合作,希望把原店的会员卡金额转到该店,并敲定在6月20日签订协议。“可是6月19日联系小王,再次确定面谈的时间,却发现其手机已经停机了。”店长“阿峰”告诉记者,现在每天常有雅姿形象设计美容美发店的会员到其店内,表示已经支付了几百元至千元的卡金,希望其承担服务责任,他根本没有接收对方的会员卡金。

律师建议报警 或向法院起诉

记者联系了城厢区工商局投诉热线,工作人员表示近期并未收到该事件投诉电话,而且涉及人员联系不上,需要警方介入。龙桥派出所内勤工作人员表示,如需具体查询须提供报案人及报案时间。

福建省壶兰律师事务所负责法律咨询的胡先生告诉记者,由于目前案件情况不明朗,当事人的行为可能涉及民事经济纠纷,严重的可能涉及刑事诈骗。建议市民集体联合向工商局及公安部门报案,进行调查,亦可通过向辖区法院起诉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