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3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刚交房月余 电梯常“蹦极”
赌博欠百万 一家多人贩毒
贩卖3克冰毒 获刑3年多
种植牙让“吃货” 找回舌尖上的幸福
天花板漏水 一年多无法解决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6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刚交房月余 电梯常“蹦极”
莆田骏隆水木春华小区多名业主因此受惊吓,要求更换问题电梯;开发商表示,已向日立电梯总公司发函提出交涉
小区每栋楼目前仅余一部电梯可供使用
 

N海都记者 陈丽明 文/图

海都讯 “太吓人了,电梯一下子就从25楼掉到15楼,之后才慢慢降到地下室。”昨日,亲身经历过电梯“蹦极”的莆田骏隆水木春华小区业主老陈,在提起24日中午的遭遇时仍心有余悸。据了解,骏隆水木春华小区自今年5月份交房以来,频繁发生电梯故障,而电梯“蹦极”的情况也有数次。昨日,该小区多位业主致电本报新闻热线968111反映此事,希望开发商能更换问题电梯,他们不愿再遭遇“电梯惊魂”。

业主:交房当天 电梯突降15层

据业主陈女士介绍,两年前,她花费近百万元购买了骏隆水木春华2号楼的一套房子,今年5月初交房。目前,骏隆水木春华小区共有4栋房子,每栋有近百户业主,共用两部电梯。5月1日,在开发商交房当天,业主参观房子期间,2号楼的电梯突然从22层直降到7层。而在之后,4栋楼的电梯频繁故障,“蹦极”事件屡屡发生。

6月初,小区的一名业主一家三口在乘坐电梯时,突然从18层急降至13层。为此,小区多名业主向开发商莆田市新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投诉,而开发商在对业主的投诉回复中提到,已请日立电梯总公司委派专业技术人员过来查看,确保在6月20日前完成对电梯的整改工作。

“整改”完成后 电梯又故障

6月24日中午,小区4号楼28层的业主老陈在带着儿子出门吃饭时,运行到25层的电梯突然一下子掉到了15层,之后电梯显示“自动救援”,缓慢降落到地下室。当时电梯内除了老陈父子,还有一名装修工人,3人在电梯停稳后急忙跑了出来。“吓得全身都是汗”,老陈昨日上午在向记者讲述当时的情况时,仍然心有余悸。

业主们在获悉老陈的遭遇之后,质疑开发商对电梯的整改不到位,更对小区的问题电梯失去了信心。为了不再遭遇“电梯惊魂”,部分业主要求开发商更换问题电梯。昨日上午,记者在该小区内发现,目前每栋楼仅开放一部电梯,另外一部因需铺设电梯轿厢大理石地板暂停使用。

开发商:已扣工程尾款 催促电梯方解决问题

昨日下午,开发商方面负责销售的吴经理介绍,在交房之后,电梯使用过程中确实出现了几回故障,在对电梯进行排查检测之后,显示小区的电梯都是合格的。吴经理说,小区电梯的产品、安装、调试等都是承包给日立电梯公司,在出现故障之后,他们已和日立电梯总公司协商,要求安排总部人员到莆田检测。

吴经理告诉记者,他们公司的法律顾问目前已发函给日立电梯总公司进行交涉,业主的部分要求也反映给了他们,不过这需要一个沟通过程。开发商也将电梯工程的后续尾款压下,希望借此促进电梯问题的解决。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