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5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下月起 的士司机持新证上岗
小暑将至 逐渐升温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6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月起 的士司机持新证上岗
全市共2000多名出租车驾驶员,目前,约1000人已通过从业资格培训考试,换取新证
新的出租车从业资格证
 

N海都记者 陈晋 陈丽明 文/图

海都讯 7月1日起,在莆田从事出租车行业的驾驶员,必须持有新换发的出租汽车从业资格证,否则不得录用。记者昨日从莆田市道路运输行业协会获悉,截至目前,莆田市约有1000名出租车驾驶员已通过从业资格培训考试,顺利换证。持有新证后,驾驶员信息将录入运管系统,全省各地市均能查阅驾驶员的运营资格。

未换证的驾驶员 部门将加快培训

据悉,参加出租汽车从业资格培训的司机,需有3年以上驾龄,年龄60岁以下,并未发生任何交通事故。同时,驾驶员不仅要参加全国公共科目培训,各地市区域性科目也将纳入此次培训项目中。

“原先驾驶员只要通过全国性科目培训,就能拿到从业资格证,但现在每个司机还需了解当地的交通、地理、旅游、交通法规等,以更好地服务乘客。”莆田市道路运输行业协会工作人员说,全市共有2000多名出租车驾驶员,从去年至今,约1000人完成了出租汽车从业资格培训换证工作,7月1日起,只有取得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并经过资格证注册的驾驶员,才能在莆田从事出租汽车运营。

记者了解到,对于一些仍在培训、还未换证的驾驶员,仍可上路运营,相关部门也将加快培训速度,尽早完成换证工作。

新证附有二维码 可扫描查看信息

记者看到,新的出租汽车从业资格证上,不仅印有证号、姓名、服务单位、从业资格证、驾驶员照片、监督电话,还新增了二维码标识,可通过特定的软件扫描,驾驶员信息一目了然。

“换证后,所属企业还将带司机到公司注册的辖区登记,将驾驶员信息录入到运管部门系统中,方便查阅。”市道路运输行业协会工作人员称,信息一旦录入系统,全省都能查阅到每个驾驶员的运营资质,杜绝驾驶员乱“跳槽”,影响行业秩序。

目前,出租车驾驶员暂无登记运营信息,一些司机可随意在各出租车公司之间从事运营工作,难以管理。市道路运输行业协会工作人员表示,换发新证注册后,司机若跳槽,必须先注销原公司的运营信息,违规者将被列入不适岗名单,全省出租车企业都不允许聘用。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