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7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商场隔板断裂 男童从二楼掉落
梅园路与北大路交叉路口 绿化树挡住红绿灯
湄院学子拍MV 宣传莆田本土文化
餐馆排油烟 楼上住户呛得慌
城乡客运不下乡 村民进城难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6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商场隔板断裂 男童从二楼掉落
当时男孩随同父母购物,玩耍时隔板断裂摔至一楼;商场和物业被判赔偿,可物业此前一直拒不执行,经法院执行人员多次联系,才支付赔偿款
 

N海都记者 李伟强 通讯员 方敏生

海都讯 9岁男孩随父母到商场购物,其间在静止的电动扶梯附近玩耍时,踩塌电梯与旁边建筑物间的木板,从二楼掉落到一楼,摔成重伤。事后,法院裁定商场先行支付10万元,救治男孩,可物业却不肯支付赔偿款,为了继续给男孩治病,父母申请强制执行。昨日,莆田城厢区法院通过努力,追回这笔赔偿款,让男孩继续接受治疗。

男童来回跳动 木板突然断裂

去年5月5日下午3点左右,9岁的昊昊随父母到莆田一商场内购物。其间,昊昊在二楼的电动扶梯附近玩耍。当时,该扶梯处于静止状态,在扶梯与旁边建筑物间铺设了一层木板。昊昊在扶梯和木板间来回跳动,突然,木板发生断裂,昊昊一下子从断裂处掉落到一楼物业办公室,摔成重伤。随后,昊昊被送往医院救治,昊昊父母花费巨额医疗费。

事后,商场和物业公司均推卸责任,不愿意承担赔偿责任。因无力继续支付昊昊医疗费,昊昊父母将商场和物业告上法庭。审理期间,法官考虑到昊昊家庭经济一般,作出先予执行裁定,裁定商场先行支付10万元。

为救治男童家 里负债累累

经办法官介绍,该案经过一审、二审后,商场已按期支付赔偿款,可物业公司理应支付的66694元赔偿款,分文未到位。为了救治昊昊,家中已负债累累,后期的治疗也因此受到影响。

为此,昊昊父母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当执行人员找到物业主任时,主任称自己只是打工的,不能做主。随后,执行人员通过各种方式找到物业公司法人代表,要求物业及时支付赔偿款。法人代表当场表示愿意支付,可次日执行人员再次联系物业主任时,该主任却称款项不知何时到位。

6月中旬,执行人员再次找来物业法人代表,告知若不履行法定义务,便将其公司列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这时,物业才真正支付赔偿款。截至昨日,该物业公司已全部支付赔偿款,昊昊也接受进一步治疗。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