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7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商场隔板断裂 男童从二楼掉落
梅园路与北大路交叉路口 绿化树挡住红绿灯
湄院学子拍MV 宣传莆田本土文化
餐馆排油烟 楼上住户呛得慌
城乡客运不下乡 村民进城难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6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湄院学子拍MV 宣传莆田本土文化

客家小伙刘天天
MV截图
 

N海都记者 林智

海都讯 高校招生季来临,不少大学生用别出心裁的方式,为母校招生自制广告。近日,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一龙岩籍的学生,花了3个星期创作歌词,并组织同学一起拍摄了MV,在网络热传。

这位小伙名叫刘天天,是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机械设计系二年级的学生。刘天天告诉记者,自己从小在龙岩山区长大,来到莆田念大学,并深深地爱上这里,“因为对莆田的热爱,想着能不能写一首歌词,并配上合适的曲子,吸引更多的外地学子来莆念书。”

刘天天借着素描课外出采风的机会,饱览莆田的风景,“歌词中包含了妈祖、莆田风景等多种本土元素。”刘天天说,自己花了3个星期完成歌词后,就联系学校的微电影剧组和校园十佳歌手,仿照《北京欢迎你》MV完成了宣传片的拍摄。

“除了宣传莆田、学校之外,也是为了完成我自己的梦想。”刘天天说,自己十分热爱音乐,从高中时开始尝试为一些经典曲目重新填词,介绍家乡龙岩长汀,三年时间共创作了超过20首的歌词。自己现在打算游览莆田新二十四景,并写一首《大美莆田》,希望能有作曲者和其合作,介绍美丽的莆田。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