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7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商场隔板断裂 男童从二楼掉落
梅园路与北大路交叉路口 绿化树挡住红绿灯
湄院学子拍MV 宣传莆田本土文化
餐馆排油烟 楼上住户呛得慌
城乡客运不下乡 村民进城难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6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城乡客运不下乡 村民进城难
黄石镇西洪村村民称,只能绕行到黄石镇,再搭乘公交进城
 

N海都记者 陈晋 马俊杰

海都讯 “原来村里还有班车直达莆田市区,但这两年都没了,村民进城都得绕行黄石镇。”昨日,市民林先生反映,荔城区黄石镇西洪村内没有直达市区的公交车,村民都得搭乘摩的或者的士出行,十分不方便。

西洪村位于黄石镇内,有上万村民,周边还有诸多村镇。村民林先生介绍,之前,西洪村有一条城乡客运班线直达市区,但从2012年开始,客运班线取消,村民进城只能搭乘黄石—西洪村专线,再转乘9路公交车抵达市区。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黄石镇西洪村发现,西洪村口离迎宾大道约3公里,沿途没有一辆客运班车经过,村民出行只能搭乘摩的。按村民刘先生的指示,记者从西洪村出发,沿班车线路行驶至黄石镇内,再经3公里抵达9路公交车站点,前后共耗时1个多小时,绕行约9公里。不少村民希望,交通部门能够开辟一条公交专线,方便附近村民出行。

“增开公交线,必须到该线路沿线调查情况。”莆田市交通运输局城乡客运科工作人员表示,首先,沿线客流量必须有保障;其次,公交公司必须投放一定数量的公交车运营该线路,并招募驾驶员;还要有公交首末站,以方便安排公交车进出。

西洪村位于黄石镇内,而黄石镇和涵江区之间的宁海新桥正在施工中,运管部门只能待宁海新桥完工后,到现场做相应的调查,并根据实际需要,考虑开通莆田经西洪村至涵江区的公交线路。

感谢市民林先生提供线索,奖励50元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