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D07版:乐活族/通讯
3上一版  下一版4
 
市场争抢赛“箭在弦上”
澳牛夏季总动员益教娱乐乐翻天
达人测试报告:开启电器必备的APP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6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联通虚拟运营商完成“圈地”
市场争抢赛“箭在弦上”

 

日前,中国联通虚拟运营商转售企业城市招标结果正式出炉,包括苏宁、国美、爱施德、蜗牛等在内的14家联通合作虚拟运营商在全国范围内进行了“圈地”,以发展各自的业务。记者了解到,苏宁互联在前期已确定19个城市的基础上,再次中标42个城市,新中标城市包含福州、泉州。此外,国美的福州宝龙虚拟运营商体验店已完工,而福州东街店与斗门店也即将完工。

截至目前,有19家企业拿到了工信部颁发的虚拟运营商牌照。除了上述14家跟中国联通合作的虚拟运营商获准开通城市之外,拿到牌照的19家企业中,有16家已经跟中国电信签署了《移动通信转售业务合作协议》,有17家与中国移动合作。而据了解,中国移动虚拟运营商业务或将于8月份正式开通。可以说,经过大半年的准备,虚拟运营商的移动通信转售业务终于箭在弦上,一触即发!

激活率成虚拟运营商最大压力

按照中国联通的规划,此次计划开通的业务覆盖范围囊括除青海、甘肃、西藏之外的全国28个省份,共计63个城市。而此次虚拟运营商都表现得相对谨慎,基本上选择的都是省会级城市以及部分发达城市。除了苏宁互联一举拿下了除榆林、南阳之外的61个城市运营资格之外,阿里、京东等几家公众比较熟知的企业最终的中标运营城市都不到40个,还有几家仅开通二三十个城市。

有业内人士表示,虚拟运营商的谨慎主要来自于业绩方面的压力。按照中国联通对合作虚拟运营商的要求,一个核心指标是所发放的170号码的激活用户数,或者叫做激活率。此前,包括苏宁、国美、爱施德、蜗牛在内的几家虚拟运营商做了小范围的试商用,联通每个城市给3000个号,要求激活率达到50%,才给放下一批号。

所谓的激活用户,是指购买手机号码的用户真正开通业务并使用通信相关服务。很显然,包括中国联通在内的三大电信运营商都不希望自己发放的170号段号码都压在虚拟运营商手里,或者即使号码到了用户手里,但用户激活量低下,如果是这样,那所谓的“移动通信转售业务”就毫无意义。

争抢覆盖范围比拼特色服务

近日,记者从苏宁互联获悉,此次中国联通虚拟运营商转售企业城市招标,令苏宁互联成为国内覆盖范围最广的虚拟运营商,中标61个城市。

据了解,中国联通对虚商采用竞标的方式,多家虚拟运营商参与竞标,已有苏宁、国美、爱施德、蜗牛等几家虚拟运营商开通试商用。在这次中标企业中,苏宁互联在前期已确定19个城市的基础上,再次中标42个城市,以中标总量61个城市成为国内覆盖范围最广的虚拟运营商。

对于此次成为中标城市最多的虚拟运营商,苏宁互联相关负责人表示,苏宁互联基于独特的双线资源优势和对全国各个大区子公司的把控能力,能够在最大程度上对用户实现覆盖,并提供优质服务。同时,苏宁互联在业务开展之初,就全力以赴进行业务上线前期的准备工作,全面配合运营商的测试工作,并以优秀的成绩通过测试。

记者了解到,苏宁互联在全国28个省(除青、藏、甘)都设了业务机构,除了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之外,对保定、唐山、潍坊、衢州、江门等三四线城市也都有覆盖,伴随着其线下服务网点的逐渐落成,苏宁互联将实现线下、PC端、移动端等多方面服务的覆盖。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