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0版:包打听/气象
3上一版  下一版4
 
今后三天 榕闷热多阵雨
大花紫薇 榕城街头盛放
三江口水陆两栖主题乐园建成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6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后三天 榕闷热多阵雨

 

N海都记者 蔡镇金

海都讯 高温在一步步逼近。昨日,榕城气温再创新高,最高34.8℃,离35℃高温线只有一线之隔。今后三天,榕城依旧较为闷热,最高34℃,午后到夜里有阵雨或雷阵雨。7月,高温“整装待发”。

昨日,虽然天空仍有较多云团,但福州各地气温仍进一步升高,市区午后最高达到34.8℃,永泰更是达到36.1℃,闽清也达35.7℃。若将观测扩大至市区几个屋顶测站,那么,气温更是超37℃,其中橘园洲37.8℃,省实小37.4℃,南江滨及建新也都超36℃。

今后三天的午后到夜里,福州多阵雨或雷阵雨天气。雷雨过后,气温略下降,但市区日最高温仍可达34℃左右,较为闷热。

福州气象专家解释,副高内部盛行下沉气流,在副高控制下往往是高温晴热天气,而副高边缘受暖湿空气辐合上升影响,易出现雷雨天气。目前,副高刚开始加强,福州正处于副高边缘,因此午后短时雷雨多发。待副高稳定,真正的高温热浪天气才会到来。据了解,进入7月后,副高将更为强大。

今后三天,全省天气预报:今天白天,南平、三明、宁德三市阴有中雨,部分县市有大雨到暴雨;其余各市多云到阴,部分县市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乡镇有大雨。今天夜间到29日白天,南平、三明、宁德三市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乡镇有大雨到暴雨;其余各市多云,部分县市有阵雨或雷阵雨。29日夜间到30日白天,南平、三明、宁德三市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乡镇有大雨到暴雨;其余各市多云,部分县市有阵雨或雷阵雨。

福州市区未来两天天气

6月29日多云到阴,午后到夜里有阵雨或雷阵雨 25℃~34℃ 6月30日 多云到阴,午后到夜里有阵雨或雷阵雨 25℃~34℃

厦门市区未来两天天气

6月29日 多云 26℃~32℃

6月30日 多云 26℃~31℃

泉州市区未来两天天气

6月29日 多云 26℃~32℃

6月30日 多云 26℃~32℃

全省九设区市今日天气

福州多云到阴,午后有阵雨 或雷阵雨 26℃~33℃

厦门 雷阵雨 26℃~32℃

泉州 多云 27℃~32℃

莆田 雷阵雨 26℃~32℃

宁德 阴有中雨 26℃~31℃

漳州 阵雨 26℃~34℃

龙岩 阵雨 24℃~34℃

三明 小雨 25℃~32℃

南平 中雨 25℃~30℃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