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4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大西岸直营店也人去楼空
前5月福建工业实现正增长
新房成“半拉子”工程
2018年 闽电商业力争突破2万亿
隐形眼镜纠纷增多 工商发警示
福州机场增开国际航班
福州造彩绘玻璃9月亮相旧金山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7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8年 闽电商业力争突破2万亿

 

N海都记者 欧阳进权

海都讯 记者从福建省商务厅获悉,6月底,省政府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快电子商务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到2018年,全省电子商务年交易额力争突破2万亿元”的目标,并加大对引进电子商务行业龙头企业的扶持力度,培育壮大企业规模。

省商务厅认为,福建电子商务规模已不容小觑。今年发布的国内首份县域电子商务研究报告显示,全国县域电子商务发展分为6个梯队,福建位列第二梯队。在“2013年中国电子商务发展百佳县”榜单中,我省有石狮、闽侯等13个县市上榜,上榜数量位列全国第三。网商和网购指数排全国第五和第四。

福州市电子商务商会负责人说,2013年福州电子商务交易额已突破1000亿,其中B2B平台有200多个。福州电商正成为福建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

据了解,对新进我省投资的世界前100强和国内前50强的电商企业,以及新入驻的电子商务总部企业或区域性、功能性总部,实际到位注册资本金在1000万元以上和3000万元以上的,省商务厅按5%和6%分别给予落户奖励(每户企业累计奖励最高不超过500万元)。同时,对实际到位注册资本在5000万元以上的上述企业,按该企业地方税收贡献额,前2年每年给予60%~80%奖励,后3年每年给予30%~40%奖励,部分行政事业收费也有减免或返回。

对年营业收入首次超过3亿元、5亿元、10亿元的我省电子商务企业,以上年度为基数,分别按其所缴纳的地方级“三税”(增值税、营业税、企业所得税)新增部分20%、25%、30%的比例予以奖励;对我省电商企业并购省外高新技术企业的,并购后3年内新增税收地方留成部分,给予全额返还。

另外,电子商务企业用水、电、气等享受工业企业政策;电子商务项目纳入全省“三维”项目库的视同省级重点项目管理。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