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4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今年度夏 海都伴你行
学校建围墙 被指占用村道
西瓜放一夜 竟“吐”白沫
莆田市机关幼儿园20米外 垃圾中转站噪音大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7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莆田市机关幼儿园20米外 垃圾中转站噪音大

 

N海都记者陈晋 林智

海都讯 昨日,家住莆田市机关幼儿园附近小区的杨先生致电本报热线968111反映,紧邻幼儿园旁的一个垃圾中转站内,堆放着不少垃圾,日常处理垃圾时噪音大,不仅影响居民生活,还影响孩子上课。

“前边是小区,旁边是幼儿园,后方是市民的休闲地段,垃圾中转站怎么选在这儿?”小区居民刘先生说,垃圾车每天在这里转运垃圾,噪音特别大。记者从东圳步道上看到,垃圾转运站内停放着多辆环卫清扫车,墙角一处堆放着3米多高的建筑垃圾,一辆卡车正将另一堆建筑垃圾运走。

龙桥城投公司市容环境管理项目部负责人林先生告诉记者,该站点是根据住建部门有关规定建设的,建成时间仅8个月,主要负责处理龙桥社区的装修建材垃圾转运工作。“这样的垃圾转运站在龙桥街道还有两处,项目选址也是为了方便就近处理辖区的垃圾。”林先生说,幼儿园旁的垃圾转运站,处理的都是建筑垃圾,气味较少,不会影响居民生活。

林先生表示,前段时间阴雨天气,秀屿区垃圾焚烧厂部分机器出现故障,造成很多垃圾滞留,无法处理。“为了不影响居民生活,我们上午六七点左右收集垃圾,经机器粉碎后运到焚烧厂内。”林先生透露,目前,环卫部门也已规划建设建筑垃圾处理厂,计划选址在城厢区华亭镇,届时,可大大提高建筑垃圾的处理效率。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