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1版:社区/家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全小区出动蹭隔壁小区消防水
老小区保安室 变身环保小屋
楼边堆砖垛 居民怕倒塌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7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老小区保安室 变身环保小屋

环保小屋成了孩子们的开心乐园
 

N海都记者 高敏 文/图

海都讯 暑假来临,不少家长开始烦恼孩子们如何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福州鼓楼区省测试技术研究所宿舍最近出现的一间环保小屋,就解决了小区家长的这一烦恼。

记者昨日走进这间环保小屋,其实这里就是原来的保安室。墙上挂着用利乐包做的金鱼、纸箱皮做的孔雀,还有树叶粘贴出的抽象画。福建农林大学的青年环保志愿者黄厚新说,这些都是小朋友们在环保达人林京老师的带领下变废为宝的作品。这个暑假,青年环保志愿者会轮流来小屋值班,教孩子们DIY,陪他们阅读,为孩子们搞以环保为主题的暑期夏令营。

这时,小区的两位小朋友小诺、雁子相约来环保小屋,各自选好书后,就肩并肩坐在沙发上认真阅读起来。原来,环保小屋的另一角是图书漂流角,收藏了儿童文学、绘本、小说等各种类别的图书300多册,这些都是在上月的小区“图书漂流”活动中征集来的。小诺妈很感慨,小屋原来是小区保安室,又旧又破,墙皮剥落,屋顶满是油污,“真要感谢环保志愿者们,把这里改造成这样一间有爱的小屋。”

“我们也希望能在其他小区复制这一模式,建立更多的环保小屋。”省环保志愿者协会秘书长郑棣健说。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