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1版:清新游
3上一版  下一版4
 
避暑·品鲜 寻找夏日新鲜旅游地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2014年7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避暑·品鲜 寻找夏日新鲜旅游地

 

N海都记者 林舒帆

暑期出游,你是不是打算远离喧嚣的城市,去寻找空气清新、负氧离子高的旅游地;你是不是正在寻找一处既有孩子喜欢的元素,又能一路品尝到美食的好地方……其实,这些地方并不难找,因为7月旅行社和旅游地都有备而来,为打算出游的亲子家庭备足了丰富的旅游线路,而你们只需轻装上阵,就能开启一趟奇妙之旅。

往北,避暑线受捧

随着天气越来越炎热,避暑游成为市场新热点。日前,山西旅游局在福州市举行了“晋善晋美·美丽山西休闲游(福建)”推介会。晋闽两省旅游局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旅行社代表签署了互送客源合作协议。

此次推介会,山西重推暑期“清凉游”。据了解,山西各地旅游景区年平均气温都不超过15℃,造就了名副其实的清凉胜景,五台山、绵山、万年冰洞、太行龙洞、芦芽山等山西避暑胜地,都是不容错过的选择。记者从旅行社了解到,7月山西线游玩组合丰富,除了有山西经典纯玩线,还有山西+草原的特色线,如太原、五台山、大同、平遥古城、乔家大院纯玩5日游;太原、平遥古城、乔家大院、五台山、大同、内蒙古呼和浩特、稀拉穆仁大草原、库布齐响沙湾双飞6日游。同时,记者了解到,7月1日大西高铁太原南至西安北段将正式开通,为打算自由行的游客提供了更多便利。大西高铁的开通取代了以往的长途跋涉、一路颠簸,大同到运城的旅程从原来的长达9个小时缩短至3个小时,山西省内出行形成了三小时半径圈。

此外,记者还从福建省康辉国际旅行社了解到,7月往长白山及黑龙江的避暑线也很受欢迎。在线路特色上,“哈尔滨、伊春、五营森林公园、汤旺河石林风景区、五大连池双飞6日游”拥有较多的度假养生元素,前往游玩的多是空气清新、蕴含了极高负氧离子的旅游地。例如,中国的小兴安岭、中国的绿色宝库、红松的故乡——林都伊春,被称为“天然氧吧”。据介绍,该线路还将带游客前往五大连池世界地质公园,感受五个串珠状湖泊及具有极高美学价值的象形熔岩、火山弹、浮石、熔岩隧道等;走进中国北方罕见的地质奇观——汤旺河石林风景区,感受百座花岗岩石峰构成的奇特地质地貌景观。

往南,新鲜点不少

对于孩子来说,动物园的吸引力着实很大,这也造成当下广州长隆线火爆。如果你并不打算去凑热闹,只想在周末驾车出游,那么厦门新近开业的灵玲国际马戏城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据厦门灵玲国际马戏城相关负责人介绍,厦门灵玲国际马戏城占地350亩,主要由国际马戏大剧院、马戏主题酒店、马戏魔术演艺一条街及自然标本博物馆四大板块组成。马戏城拥有来自五大洲20多个国家的400多名国外马戏精英,以及猩猩、河马、袋鼠、牦牛、老虎等50余种600多只训练有素的飞禽走兽。据介绍,7月10日至10月20日期间,除了灵玲国际大马戏外,马戏城还推出了灵玲水乐园和灵玲亚洲美食节,游客只要购买灵玲国际大马戏的全票,即可获赠水乐园门票。

对于大孩子来说,小动物的吸引力或许远不如美食考察团来得强。记者从福建中青国际旅行社了解到,7月该社特别为喜欢美食的亲子家庭定制了一条“懒人吃货游潮汕2日之旅”线路,将潮汕的牛肉丸、绿豆饼、佛手瓜、凤凰单枞茶、海产品、潮汕凉果蜜、腊味肉脯等美食尝遍。据介绍,该线路属于私人定制精致小包团,每团不超过10人,将由资深美食导游带队穿街走巷品地道潮汕美食。在行程安排的舒适度上,按五星规格打造,提供往返动车一等座,精选最佳出游动车时刻,入住闹市中心挂牌五星酒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