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8版:非常车/互动
3上一版  下一版4
 
家用代步车 怎么选才好?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2014年7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要省油?要舒适?还是要做工精细?
家用代步车 怎么选才好?

骐达
启辰D50
威驰
 

N海都记者 陈文华 海都车网记者 廖群秀

经济省油,做工精细,空间舒适,是大多数车友对家用代步车的期望。随着车型的更新换代,各大品牌推出的家用代步车,在保留了省油这一优势之外,设计理念也更加年轻时尚化,年轻的外形,高质量的内饰,再配上先进的技术工艺,让大家在挑车时,多了不少选择。

本期《私人定制》,我们就推荐几款口碑不错的家用代步车,希望能给准车主们一些参考。

欢迎广大读者继续通过电话、微博、微信与本报互动,说出你的选车烦恼,分享你的购车故事,“私人定制”专栏将及时联系学院派、实战派、维修派三路专家为你答疑解惑,提供权威解决方案。

1.拨打电话:13705913218;2.关注新浪微博@海峡都市报汽车周刊;3.关注微信“海峡都市报汽车周刊”。

程先生(136××××1900):

希望推荐一些价格在10万元左右,外观时尚、耗油少、代步用的家用汽车。

汽车咨询专家杨庆东解答:

骐达/启辰D50/威驰值得推荐

骐达

制胜法宝——骐达经济实用,油耗较低,操控方便。2005年在国内面市的时候,骐达是市场上少数几款两厢车之一,可以说,骐达提升了消费者对两厢轿车的认可度。凭借宽敞的车内空间以及细腻的做工用料,骐达赢得了众多家用车型消费者的喜爱。新骐达在继承和发扬老款骐达品牌精神和产品优势的同时,在美观、空间、节油等方面进一步提升,虽然定位为一部紧凑型车,但在全新换代之后车身尺寸相比老款有了不小的增加。对于那些买车主要用于城市通勤和日常代步的车主来说,新骐达仍然是一台非常适合家庭使用的好车。

美中不足——储物空间较少。

启辰D50

制胜法宝——启辰D50与骐达一个平台,价格更实惠,发动机、变速箱特别好。启辰D50发动机在日产旗下有极为广泛的应用,从骐达、颐达到骊威,这台发动机的运转素质和可靠性都久经考验,技术成熟好用,使用的是5挡手动与4挡自动变速箱,保养维修也十分便利,属于那种用着省心,实际表现也有不错口碑的靠谱选择。启辰作为一个合资自主品牌,其D50在做工设计方面的标准要高许多,比许多自主品牌强上不止一个档次。对于家庭用车来说,这绝对是一部好车。

美中不足——悬挂弱一些,内饰差一些。

威驰

制胜法宝——作为丰田在国内销售的第一款小型车,威驰从上市到现在已经有12年时间了,至今已经推出了第三代威驰,仍旧是亲民的售价和丰田式的用料、做工风格。威驰的最大优点就是做工出色,驾驶轻松,动力也能满足日常驾驶,故障率低,各方面表现均衡,这也是丰田车一贯的特点。另一个优势就是空间挺大,除了靠背略硬之外,整体乘坐比较舒服。2014款威驰依然继承了精细的工艺、宽敞的空间、出色的燃油经济性等优势,相较于前款,外形更加动感凌厉,更加符合年轻人的口味。

美中不足——动力太偏向家用。

省汽联常务理事、资深自驾游玩家杨刚解答:

飞度省油耐用POLO舒适可靠

推荐飞度,我一个朋友2003年买的飞度,至今还在开。问他怎么还不换车,他反问道,为什么要换车,“飞度我开得好好的,又没坏,又省油,停车方便,非常省心。”需要特别说明的是,我这个朋友很有条件换车,看得出来,他对飞度特别满意。飞度是一个在动力性、燃油经济性、空间实用性甚至品质可靠性等各个方面都很优秀的车型。刚刚上市的新飞度,技术又提高了,无级变速箱,挺不错,运动版的外观更能吸引年轻的消费者。

POLO属于大众旗下的一款经典小车,市场保有量可以说明一切。优秀的品牌价值,纯熟的技术,这些是大家公认肯定的。可靠、舒适、安全是它的优点,美中不足的是后期成本相对较高。2014款POLO在外观方面的优化设计,让整车看起来更为立体,增配了不加价的做法,让新款POLO的综合竞争力提升了不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