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D04版:爱家汇/家装
3上一版  下一版4
 
家装设计专场淡季出击
雅庭美居:榕首家自营建材家具卖场
国广一叶·5系家装 7月1日荣耀发布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7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家装设计专场淡季出击
切割营销、定制设计、贴身服务成市场热词
 

N海都记者 王帆宇

进入暑期的福州家装市场,并未如往常般进入平静淡季。

从6月开始,不少家装企业逆势出击,各种家装设计专场纷纷上阵,切割营销、定制设计、贴身服务成今夏福州家装市场热词。

交房潮带来切割营销 设计专场出现“井喷”

家装设计专场,正逐渐成为家装企业与业主之间普遍接受的沟通方式。

“仅在三四月间,就有国广一叶、万欣装饰、好日子等多家榕城实力家装企业,选择在酒店、企业内部,或大型社区内,针对具体楼盘举办家装设计专场。”一位家装行业资深人士认为,设计专场这种方式,容易为客户带来量身定制的尊享感,能更好地贴近客户需求,培养客户的忠诚度,因此今年开始出现“井喷”现象。

2014年,国广一叶推出豪宅节系列活动,并于3月19日和4月19日为融侨外滩业主连续举办两场豪宅设计专场。“市场反应良好,现场签单率也相当理想。”国广一叶有关负责人表示。

在上半年举办了多场家装设计专场会的万欣装饰,继5月的15周年专场会和6月的“夏季奢华宅家装节”后,又将在7月6日至7日,针对世欧澜山及宜发得贵城的部分预装修业主推出“2014万欣装饰装修欣囍惠”大型专场活动。而3月底,好日子装饰也曾举办针对融侨外滩业主的私属豪宅设计专场。

万欣装饰企划部负责人林煌告诉记者,近年来,福州中高端楼盘交房大都采取分批次进行的方式,“这也给家装市场带来变化,即‘切割营销’模式在业内逐渐被广为接受。”林煌所说的“切割营销”,就是根据交房的不同时间段,针对性地开展户数较少的落地活动推广,为业主提供针对性更强的装修服务。

攻坚定制服务“专场小展+季度大展”

“设计专场这种方式,现场第一时间倾听业主需求,并提供集中式的限时优惠,能更好地贴近市场需求,现场成交率自然比较理想。”省建筑装饰行业协会有关负责人如是说。

“做好家装定制专场并不简单,首先要摸清针对楼盘的定位,分析客群构成;其次要根据楼盘的主力户型,提前做好设计预案;最后就是做好活动当天的一对一服务。”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家装业资深人士表示,家装设计专场的服务至关重要,“早先曾出现的向同行借设计师开专场的企业,由于实力欠缺,多已被市场淘汰。”

“万欣的设计专场,把打造全方位整体家装服务作为重点,推出如专属楼盘预案一对一户型解析会、工地行直通车、1500㎡完整家居体验馆等高品质贴身服务。”万欣装饰企划部负责人林煌介绍说。

“国广一叶采用大展加小展相结合的方式推出优惠专场。”据国广一叶董助许积云介绍,国广一叶目前是春夏秋冬各推一场大型季节性专场,再加上为高端楼盘所做的专属小型家装设计专场。记者了解到,在行业内,像国广一叶这样采用“专场小展”和“季度大展”相结合的家装企业不在少数。

省建筑装饰行业协会会长叶斌认为,市场的变化对品牌家装设计机构提出更迫切和更高的要求,品牌力和实力足够强的家装企业将被留下。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