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3版:社会/现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成群孩子闽江戏水 吓坏公园保安
长深高速应急演练 南平路段管制
儿子哭闹惹怒他 妻子质问也挨打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7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成群孩子闽江戏水 吓坏公园保安
很多是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父母上班没空陪伴,孩子们趁机结伴下水玩
孩子们对自己的危险行为一无所知,保安狠狠地训斥了他们一番
公园保安赶到后,将孩子们喊上岸
海都记者向孩子们说明桥下游泳的危险性
闽江下游管理处很早就设立了禁止游泳的警示牌
 

N海都记者 吴臻 包华 实习生 肖颖 文/图

海都讯 这些天,福州尤溪洲桥下来了一群孩子,年纪最大的不过十五六岁,最小的也才十岁。没有救生设施,也没有专业的救生员看护,他们踏着自制的简易浮板,在江上玩起“水上漂”。连日来,福州闽江公园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已经多次驱赶来这戏水的孩子。昨日中午,他们再次逮到5名戏水的孩子。

30多个孩子 大桥下戏水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南江滨尤溪洲桥下时,在江中戏水的孩子,已被闽江公园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带上岸。“见到我们来,大部分孩子都跑了。”一名林姓保安说,他们只逮到5名不肯离开的孩子。“今天来玩水的孩子有十多个,这算少的。”林先生说,2日中午1时许,他们巡逻时,发现30多个孩子在江中戏水,这可把他们吓坏了。

“孩子用泡沫加铁皮,制成浮板在水中玩耍,这块浮板我们两个保安去抬都有些费力,太危险了。”林先生说,这片水域水流急,附近长有水草,加上有桥墩的阻挡,极易形成漩涡。在桥下戏水的孩子,几乎都没有带救生圈等救生设施,现场也没专业的救生员,一旦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虽然他们只负责公园陆上的管理工作,但还是“越权”将孩子们赶上岸。

12岁男孩不会游泳 仍下江玩水

记者了解到,五个孩子中最大的15岁,最小的才10岁,多是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放了暑假后,因父母工作忙碌,他们便偷跑到闽江中玩耍。12岁的小向就是其中一名,此时他正安静地坐在椅子上,抿着嘴。小向的老家在四川,父母都在福州打工。

“家人都不知道我在江中游泳,爸妈每天很早就出门,我就一人呆在家里。”小向说,几乎每个中午,他都会从家里溜出来,和小伙伴们到尤溪洲桥下游玩,在下午4点前赶回家,因为爸爸每天5点会到家。

当记者问小向会不会游泳时,小向低下头说:“我不会游,只是蹚水到桥墩上玩,现在被抓了,最担心爸爸揍我。”

爸爸闻讯赶来 一巴掌扇向儿子

昨日下午4时许,小向的爸爸从工地赶到闽江公园管理处的办公室。一见面,愤怒到极点的向先生就给了小向一巴掌。见状,在场的所有人赶忙上前劝阻,而挨打的小向则一言不发地站在原地。

“我在工地上打工,每天早上5点就出门了,妻子也在工厂上班,很少在家里。”向先生说,一直以为小向是个听话的孩子,没想到会跑到江中玩水。“放暑假后,我发现小向变黑了,比我这个在工地上干活的人还黑。”向先生说,为此,他多次询问过小向,但小向始终没说有到江边游泳。

问及接下来怎么办时,向先生无奈地说,本打算将孩子送回老家,可孩子不肯,现在他打算让孩子跟母亲到工厂里去。

另一个孩子的父亲郑先生到现场后,也跟记者表达了同样的苦恼:大人忙于生计,孩子一人在家很难时时监管,“孩子偷着下水玩,我们不是不管,可打过、骂过都没用。”

市教育局:希望家长看好孩子

就在五个孩子的家长陆续赶到闽江公园管理处时,福州市教育局以及仓山区教育局的工作人员也赶来了。福州市教育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以来市教育局多次强调,要求各学校告诫学生务必牢记“绝不私自下水游泳”等相关事项。“学校放假,安全不放假。各学校都通过开班会、拉横幅、致家长的一封信等方式,强调暑期学生安全,老师也通过建立QQ群,家访等方式和学生家长沟通,共同保证学生的安全。”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学生离开学校后,学生的安全是由其监护人负责。“不仅下河游泳,暑假期间,学生的食品安全、出行安全都是我们一再强调并提请家长们重视的安全问题。”工作人员说,也希望社区街道能够多开展一些有利于孩子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让孩子们在暑期除了下河游泳之外有个安全的去处。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