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女童断手接上 成功保住
网爆原配将“小三”脱光暴打
开关车门5下 车内降温8℃?
违反八项规定 典型问题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7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女童断手接上 成功保住
前天,省红十字会派人看望琪琪,并送上3万元慰问金
昨天,省红十字会副秘书长蔡康政看望了琪琪
 

N海都记者 戴敏 通讯员 胡永明 文/图

海都讯 龙岩市武平县7岁女童琪琪遭继母剁手已过6天,如今,琪琪在龙岩市中医院接受治疗,恢复状况良好。事发后,每天都有不少好心人到医院看望琪琪,而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也积极自发捐款。福建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黄毅敏见到报道后,马上安排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了解琪琪的情况。7月3日晚7点多,省红十字会副秘书长蔡康政抵达龙岩市中医院,代表红十字会来慰问琪琪并送上3万元慰问金。

6月28日,琪琪被继母吴某剁下右手后,当天琪琪手掌就被接上。目前恢复良好,不过,由于身体原因,过几天她还需再做一次手术。

7月2日,该院医生介绍,目前琪琪恢复得不错,“手的颜色已经和常人一样,吃饭吃得多了,精神更好了,小便也正常了。”但她仍需24小时全天候进行观察,由于断肢在粪坑中泡的时间太久,污染太严重,所以要时刻注意之后可能出现的感染、血栓问题。

父亲王德科之前曾考虑为琪琪转院,有媒体与漳州市解放军第175医院联系上,175医院表示可先让专家到龙岩了解琪琪的情况。对此,龙岩市中医院表示欢迎。但对于会诊,龙岩市中医院外科龙主任认为,目前还不到时候,因为琪琪的许多检查结果都还没出来。如果有需要,会适时提出会诊、转院等建议。

昨天,主治医生介绍,琪琪目前情况稳定,血液运行良好,体温、脉搏等各项指标也都恢复正常,“受伤后,琪琪一度不愿说话,现在和大家也有说有笑了,精神状态不错。”琪琪的主治医生龙医生表示,“琪琪的手可以说已经成功保住了。”

目前,王德科的爱心账户里收到的捐款已经超过7万元,对于好心人的帮助,王德科铭记在心,“治好女儿后,还有多的捐款,我会把它交给义工联合会或者红十字会,让这笔钱能帮到更多人。”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