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天下/国际·证券
3上一版  下一版4
 
UFO?CIA间谍机!
美下令停飞F35战机编队
英最大航母 正式命名
美还有一个“斯诺登”?
新一轮退市制度改革启动
IPO不会月发20家
海富通5基金经理被查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7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挪威半世纪前曾现大批不明飞行物,美今自爆真相
UFO?CIA间谍机!

 

N新华 新京

上世纪50年代,在北欧的挪威,出现大批目击不明飞行物(UFO)的报告,其中不乏一些专业飞行员的口述:有飞行物在他们前方或上方以不可置信的速度飞行。这些报告,被媒体冠以耸人听闻的标题后,着实牵动不少人的想象力。那几年,外星人似乎离挪威很近。不过,半个多世纪后,美国中央情报局(CIA)终于按捺不住,在官方推特账户写下这么一句留言:“还记得50年代天空中那些不寻常活动的报告吗?那是我们。”

当时U-2 为绝密项目

挪威《晚邮报》3日报道,当年频繁在挪威上空出现的不明飞行物实际上是中央情报局U-2间谍机。当时,U-2为绝密项目,因此在漫长的岁月中,不明飞行物的真相一直被保密。报道说,美国空军曾秘密出台一份“挪威出现的无法解释的航空现象”调查蓝皮书。书中的结论就是,那些挪威人目击的不明飞行物实际上都是U-2间谍机。但由于出台这份调查结论之时正处于冷战期间,文件始终未得公开。

真相,有时会随着人类认知和技术的发展而揭秘,有时却也会因为一些人的故意隐瞒和遮掩而迟迟不能大白天下。

俄曾试射导弹 现螺旋状蓝光

事实上,把军事飞行物误认作不明飞行物并不新鲜。

2009年12月,挪威上空出现奇异螺旋状蓝光,螺旋体照亮整个夜空,并伴随雨点涟漪效应,现象持续十多分钟,引发挪威民众产生包括北极光、流星甚至不明飞行物的各种联想。

后来,俄罗斯国防部公开说,“螺旋体”是俄罗斯导弹试射失败所产生的现象。俄罗斯战略导弹部队与航天部队那段时间正在连续试射“布拉瓦”海基洲际弹道导弹。得知真相的挪威民众情绪由惊讶转为后怕和愤怒。

□点击

U-2绰号“黑寡妇”

U-2高空侦察机,绰号“黑寡妇”。是一种单座单发长航时高空战略侦察机,1955年试飞,1956年开始装备部队,最大时速692公里,实用升限21000米。能够携带各类传感器和照相设备,对侦察区域实施连续不断的高空全天候区域监视。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