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3版:巴西世界杯特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梅老板 终于不用攻大巴
迪马利亚 差点挖煤
天桥倒塌 2死19伤
两盘散沙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7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梅老板 终于不用攻大巴

 

N一土

海都讯 杀进8强,阿根廷终于要面对一支不是开着“大巴”来的强队了——欧洲红魔比利时!但除了梅西、迪马利亚状态仍在,其他的阿根廷球员并没有表现出夺冠的实力。

大巴?比利时不玩

阿根廷在小组赛及1/8决赛中,场场面对“大巴战术”。事实证明,“大巴”挡不住梅西,一次又一次的突破中,阿根廷把握机会的能力再不济,终究还是能找到对手愣神的个把次机会终结比赛。但几场比赛下来,阿根廷的命门暴露无遗:限制梅西,阿根廷就废了!

欧洲红魔比利时当然不会让梅球王自由飞翔。主帅威尔莫茨也说:“如果给梅西活动空间,那简直就是找死!”但比利时不会退缩,而是“会收缩防守,然后伺机进行反击”。梅西的攻击力掩盖了阿根廷的防守缺陷,但比利时有众多妖星,他们的攻击力不是阿根廷前几场的对手能比的。比利时对阵美国那场38次射门27次射正的可怕数据,预示着他们会用进攻来取代一味防守梅西的战术。他们有自信与阿根廷人打对攻。

他连续7场零封梅西

阿根廷这边大腿拉伤的阿圭罗有望替补登场,但左后卫罗霍却因累计两黄停赛了。而比利时的维尔马伦、中场悍将德福尔回归了,孔帕尼上一场出战状态不错。

不过以阿圭罗前几场的状态看,他并不可惧。倒是罗霍的停赛,很可能给了比利时的默滕斯自由飞翔的好机会。阿根廷之前比赛的三个丢球,都是对手从右部肋部突破完成进球的。这正是比利时小将阿扎尔经常活动的区域,比利时的强点正好是阿根廷的软肋,就看欧洲红魔如何把握了。而锋线上“小魔兽”卢卡库和奥里基将会有一人首发,小魔兽上一场打入第二个进球,而小将奥里基此前也有进球。比只靠梅西的阿根廷,比利时的进攻手段更多。

值得一提的是,效力马竞的比利时门将库尔图瓦此前的比赛表现稳定,之前的比赛中只失2球,让比利时成为目前失球最少的球队之一。而且库尔图瓦在西甲上对梅西再熟悉不过了,在最近7次对阵巴萨时,库尔图瓦都零封梅西。

两队首发都会调整

上一场阿根廷仍坚持433阵型,前锋线上拉维齐顶替阿圭罗出任右边前锋,但表现平平,而替补帕拉西奥也没有他的小辫更抢眼。老帅萨维利亚是否会考虑保守一些的442的打法?毕竟比利时的攻击力也是阿根廷所忌惮的。防线上罗霍的位置确定将由巴桑塔取代,马克西·罗德里格斯可能取代拉维奇首发,因为右路防守暴露出较大的问题。

比利时会在这一场对阵容做出调整,后防线上,阿尔德韦雷尔德、范比滕、孔帕尼以及费尔通亨将继续首发,维策尔、费莱尼、德布劳内和阿扎尔铁定将联袂出现在中场位置。为了针对性的防守梅西,主帅威尔莫茨很可能会将德富尔或默滕斯这两名防守能力出色的球员,选派一名上场。而锋线上,小魔兽卢卡库和奥里基将会一人首发。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