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4版:巴西世界杯特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继续飞翔?马不停蹄?
黑马难驭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7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继续飞翔?马不停蹄?

1/8决赛,荷兰队亨特拉尔罚入点球
哥斯达黎加队能否继续奔跑
 

N开兴

海都讯 本届世界杯,哥斯达黎加队可以说是最大的黑马,一路杀入八强。而“橙衣军团”荷兰队是老牌欧洲强队,目前可谓兵强马壮,两队在1/4决赛相遇,飞翔的荷兰人想阻挡黑马的前进步伐不太容易。

哥斯达黎加 曾赢过小罗本

荷兰队以观赏性十足的攻势足球博取了大量球迷的欢心,也让他们拥有大量的支持者。本届世界杯,荷兰队还是大打攻势足球,小组赛3战全胜,进球10个,是小组赛阶段进球最多的球队。但在1/8对阵墨西哥的比赛中,荷兰队进攻很不流畅,甚至打得比墨西哥队还难看,最后凭借罗本创造的争议点球21淘汰对手。

相比之下,哥斯达黎加队不仅赢球,还赢得掌声。1/8决赛对阵希腊队,哥斯达黎加队10打11,最终点球大战战胜对手,表现出非常顽强的意志力,能从意大利、英格兰、乌拉圭三强汇聚的小组以第一出线,足以说明这匹黑马不简单。

哥斯达黎加与荷兰两队在世界杯历史上从未有过交手,但13年前的20岁以下世青赛中,哥斯达黎加31击败荷兰,当时荷兰队就有亨特拉尔、罗本等球员。

都有主力缺席 黑马后防受打击

世界杯打到现在,很多球队的主力球员出现伤退或红牌停赛的情况,比赛开始拼替补“板凳”深度。荷兰队中场大将德容因伤缺阵后,“飞人”范佩西日前也传出将缺席这场1/4决赛。对哥斯达黎加队的比赛,亨特拉尔有望代替范佩西,首发打前锋。

与荷兰队一样,哥斯达黎加队也有重要球员缺席此役。球队防守核心杜阿尔特停赛一场,对哥斯达黎加队来说,可以说是重大打击。他的位置可能将由阿科斯塔顶上。阿科斯塔为哥斯达黎加队最佳替补,几场下来,表现不错。

哥队门神 用网球练扑救

海都讯 近日网络上流传一段视频,揭秘哥斯达黎加门将纳瓦斯的“魔鬼”训练方式:用网球!视频中,为纳瓦斯陪练的是西班牙网球明星巴勃罗·安杜哈尔,职业网球手。据测算,安杜哈尔击球的最大时速高达160公里,而且角度不断变化,但纳瓦斯依然扑出了不少来球!怪不得本届世界杯到昨日为止哥斯达黎加只丢两球。       (小禾)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