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1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市区打电话 为何按郊县收费
福州3条至大学城片区 定制公交路线今起招募
近三月 榕活禽价最高涨一倍
暑期保姆不畅销 培训托管班受宠
新《消法》实施 价格欺诈投诉大增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7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区打电话 为何按郊县收费
福州一市民在晋安区打电话,却被认为是在郊县通话,话费增加
被多收了话费的账单
 

N海都记者 杨阳

海都讯 “在晋安区打的电话,为啥按郊县收费?”这几天,家住福州晋安区新店镇西园的市民林女士非常郁闷。

林女士说,她日常基本上都在五区内活动,比较少到郊县,前不久,她去营业厅打印了自己的话费单,意外发现她的很多话费都是按照在郊县的资费标准来计算的,每月约被多收了30元左右。

林女士的手机号码在五城区内接听免费,拨打国内电话每分钟2毛,而如果在五区之外的郊县拨打电话,资费就变成接听每分钟2毛、打市话每分钟3毛、打国内长途每分钟5毛。

记者看到林女士最近几个月的话费单,发现在某一天内,林女士有的被叫电话被收取了每分钟2毛的话费,有时被叫电话却又免费。林女士说,她觉得非常奇怪,但是看了最近几个月的话费单,她发现了一个规律,在家附近接听电话经常要收费。

为什么本该是免费接听的电话,被收取了费用呢?运营商调查后告诉她,可能是基站的数据设置出现了问题,具体是什么故障还在排查。

林女士家在西园,属于晋安区,在福州五区范围,但是运营商在这里设置的某个基站可能在数据设置上出现了问题,导致这个基站服务的手机号码被认为是在郊县范围内,因此收费就按照在郊县通话的资费来计算。

目前,运营商经过与林女士协商,已将近半年多收的费用约180元退还给了林女士。

林女士说,自己是偶然发现这一问题的,应该还有不少市民的手机也被多收了钱,她建议市民经常核对自己的电话账单,以免被多收钱。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