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4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11条公交线路 延长末班时间
首条的士候客道 竟成“停车棚”
莆电动车挂牌新规 每张身份证挂一车牌
1559名女生 中考获加分
荔城大道南湖公园内 菜农烧树枝制肥
新美通航公司 将采购55架直升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7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11条公交线路 延长末班时间
分别是1路、2路、5路、20路、21路、28路、29路、51路、202路、212路及301路
路面交通通畅时,公交车到站准时
 

N海都记者 陈晋 马俊杰 文/图

海都讯近日,福建运输管理局起草的《城市公共汽(电)车运营服务规范》将从8月21日起实施,要求城市公共汽(电)车中心城区高峰时段发车间隔不大于5分钟。记者昨日从莆田市公交公司获悉,这一规定在莆田城区暂难实现,但为缓解市民乘车难问题,公交公司已延长11条公交线路的末班车时间。

据悉,目前市公交公司市区线路,发车间隔时间基本为10分钟一班,且大部分末班时间在6点30分之前。市公交公司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介绍,因市区红绿灯较多,且客流量不大,若在高峰时期发车时间间隔小于5分钟,将出现同班公交车排队候客的情况。

“发车时间的安排,是现场调查后制定的,如红绿灯时间、上下客速度、线路总长等,但按莆田市区交通状况,5分钟发一班暂时难以实现。”工作人员坦言,市区公交线路目前处于亏本运营,若再缩短发车时间,车辆空载率将更高。为缓解市民乘车难问题,市公交公司延长11条公交线路末班车时间,分别是1路、2路、5路、20路、21路、28路、29路、51路、202路、212路及301路。

同时,市区已开通夜班的公交线路,运营时间也相应公布。36路(莆田火车站—公交东站),营运时间为:东站发车6:35—21:40,火车站发车7:20—22:30;52路(公交东站—凤凰山),营运时间为18:30—22:30;53路(城厢区政府—南郊社区),营运时间为18:40—22:30。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