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4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11条公交线路 延长末班时间
首条的士候客道 竟成“停车棚”
莆电动车挂牌新规 每张身份证挂一车牌
1559名女生 中考获加分
荔城大道南湖公园内 菜农烧树枝制肥
新美通航公司 将采购55架直升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7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莆电动车挂牌新规 每张身份证挂一车牌

 

N海都记者 陈晋

海都讯 莆田市区电动车报牌正如火如荼进行中,从8月1日起,超标电动车将无法登记备案,不少市民担心排不上号,每天都挤在各挂牌点,排队等候挂牌。近日,莆田市交警部门出台新规,一张身份证只能办理一辆电动车。

家住镇海中街的林先生告诉记者,他的户籍所在地是涵江区,但目前居住在荔城区镇海辖区内,因无法办理暂住证,本想借用朋友的身份证去电动车报牌点登记备案,却被告知一张身份证只能办理一辆电动车,“下个月没牌电动车上路要被罚,现在又不能用别人的身份证报牌,不知道该怎么办。”

昨日,记者从镇海派出所获悉,近日,交警部门出台新规,一张身份证只能办理一辆电动自行车,市民若要借用他人身份证报牌,对方的证件必须是没有办理过电动车登记备案。

因不少车主担心电动车无牌上路被罚,近段时间,市区各大派出所电动车报牌点人山人海,一些“黄牛”也看准商机,将排队号以每张50元的价格出售。对此,镇海派出所率先取消排队取号机制,改为实名制登记。“市民来报牌点登记备案时,可凭借身份证登记报牌顺序,先到先得。”镇海派出所王警官告诉记者,从8月1日起,已登记备案的电动车车主,需随身携带通行证,交警部门会不定时上路巡查。

据悉,合标电动车8月1日后仍可报牌。王警官提醒车主,因牌号无法在交管系统上查询,若车牌被偷,派出所暂时无法补办,市民需妥善保管好车牌号。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