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寻醉美村落 解浓郁乡愁
国务院:新能源汽车免征购置税
最高法发布改革纲要 法官将定期晋级
西湖左海连通工程 年底完成左海清淤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7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公布下半年内河整治计划
西湖左海连通工程 年底完成左海清淤

 

N海都记者 周锡银

海都讯 今年年底前,西湖左海连通工程将完成左海清淤,光明港综合整治也要完成并全面开放……昨日,福州市建委内河处公布了福州城区下半年内河综合整治计划。

据了解,今年年初,福州计划今年重点对新店、奥体周边、上下杭、火车南站、横屿等5个片区进行内河整治,并完成茶亭河(东西河—工业路段)、陆庄河(杨南街段)、洋里溪(福马路—光明港段)、左海西湖连通工程、南台岛内河综合整治等7个为民办实事项目,建成绿道20公里,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4亿元。

“截至目前,福州今年已建成滨河绿道18.2公里,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2.03亿。”福州市建委内河处相关负责人说,已要求各区,下半年要加快、加大沿河旧屋区拆迁改造的速度、力度,确保年内完成拆迁、建设任务。

福州市要求,今年年内,鼓楼区要完成陆庄河综合整治,并加快新西河、文藻河等已完工河道的扫尾工作。

台江区要完成茶亭河综合整治,并力争完成东西河、光明港二支河、大庆河剩余的征迁扫尾工作,加快上下杭三捷河的拆迁整治工作。

此外,年底前晋安区要完成洋里溪综合整治,启动新店片区内河上游段整治工程,并加快推进磨洋河补水管道建设,完善凤坂河等已完工河道。

仓山区要完成潘墩河、牛浦河、龙津河、金港河上游段等河道整治,完成奥体周边河道的拆迁工作,启动清富河、马杭州河、流花溪、浦上河、白湖亭河等6条内河整治工程,加快推进胪雷河、螺洲河、马洲河等13条内河整治工程。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