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7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特色班大多未招满
我省将推进 九年一贯对口招生
本科提前批 明日征求志愿
本二批热门院校 录取分或超本一线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7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二批热门院校 录取分或超本一线

 

N海都记者 李薇

海都讯 我省高招文史、理工类本二批志愿填报,将于7月21日开始。本二批次招生量最大,可以选择的院校众多。微信版“海都高招金手册”,具备权威、强大的数据库,不但将在我省招生的本二院校近五年录取分数线“一网打尽”,而且能够根据考生的超线分数、位次、想去省份等,给出具体的志愿填报参考数据。

近年来,我省一些省内院校备受省内考生青睐,录取分数线也居高不下,尽管在本二批招生,但录取分数线却逼近甚至超过本一线。以厦门理工学院为例,通过微信版“海都高招金手册”的“五年录取分数线”栏目进行查询可知,去年该校在理工类本二批次招生的所有专业,录取平均分都超过了本一线,其中,分数最高的财务管理专业,超过本二线125分,超本一线25分;分数最低的金属材料工程专业,超过本二线101分,超本一线1分。

因此,本二线上考生在填报志愿时,要好好掂量自己的实力。具体如何找准定位,可以进入微信版“海都高招金手册”的“帮你报志愿”栏目,输入位次或是超线分数,系统就将精准反馈结果,告诉你根据往年情况来看,你的这个位次或是分数,可以报考哪些院校和专业。

这里还需要提醒考生和家长,本二批次包含一般本科院校、民办本科院校和公办高校举办的独立学院,在填报志愿时应该加以鉴别。由于民办高校和独立学院收费较高,家庭经济条件不好的考生要慎重填报。在本二批分数位次不靠前、但经济条件允许的考生,可把民办高校或独立学院作为保底志愿。

□小贴士

如何使用微信版“海都高招金手册”?

扫描本版二维码,关注“海都教育”微信公号,点击屏幕下方菜单“中考高考”—“高招金手册”,即可进入“海都高招金手册”图文页,再点击相应栏目即可进行查询。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