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专题
3上一版  下一版4
 
解密“超级丹”和金龙鱼的不解之缘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4年7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位世界羽坛传奇人物,一家粮油名企,是什么让他们走到了一起?
解密“超级丹”和金龙鱼的不解之缘

林丹、谢杏芳为金龙鱼代言
幸运市民与林丹合影
 

N海都记者 刘龙海

7月5日,福州迎来了一位重量级人物——世界羽坛传奇人物、全满贯世界冠军林丹。

当天,“感恩福建-金龙鱼放心粮油进社区活动”正式启动,作为金龙鱼品牌代言人,林丹一同启动水晶球。那一刻,“金龙鱼”、林丹再次为世人所瞩目。

追寻“超级丹”的全满贯之路,纵观金龙鱼品牌的发展轨迹,你可以感受到二者的王者风范是一脉相承的。

关键词 百尺竿头

对一些人和一些企业来说,取得成绩后就迷失了方向,停止了前进的脚步,这种情况并不鲜见。但对林丹和金龙鱼来说,裹足不前不是他们的风格。

满怀理想的他们,在取得成绩之后,不断地修炼内功,推陈出新,以追求更大的成功。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不断前行的林丹和金龙鱼,值得期待。

回首林丹的成长之路,可以看到“超级丹”身上洋溢着一股顽强拼搏的精神。从羽坛少年,再到全满贯冠军,其成长历程足以说明了一切。

“荣耀留在过去,未来更加可期。”在林丹所著的自传《直到世界尽头》中,他在回忆成就大满贯之路时写下了这句话。

在去年拿到世锦赛冠军和全运会冠军后,林丹暂时告别赛场,或许很多人认为林丹可能就此“功成身退”了。但大多数人不知道的是,即使在远离赛场的时候,林丹每天仍按照职业球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即使是过年期间也没有间断过训练。

同时,在赛场上林丹都把自己最好的一面表现出来,常州大师赛、亚锦赛、汤姆斯杯,林丹展开了一系列的“抢分”运动,他的目标很明确,就是剑指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

“我不会满足于‘全满贯’,世界羽坛依然在林丹的统治之下,我依然还在不断地刷新历史。”林丹在《直到世界尽头》写道。

在金龙鱼身上,你也可以看到在林丹身上展现出来的那股锐意进取

的精神。在历经20多年的市场磨炼后,金龙鱼有着和林丹一样的冠军风范,金龙鱼系列产品涵盖了食用油、大米、面粉、挂面、杂粮、豆乳、调味品、餐饮粮油等8大领域,旗下16个品牌在金龙鱼的带领下,都已成为每一个专业领域内公认的领先品牌,为消费者的健康餐桌提供了丰富的选择。

2009年11月18日,金龙鱼母公司丰益国际投资达十亿元,并邀请中科院外籍院士、美国洛克菲勒大学蔡南海教授为带头人的丰益全球研发中心正式落户中国上海!丰益国际全球研发中心的成立,入选2009年度全国十大粮食经济新闻。由此,金龙鱼品牌借助全球智慧,推动我国粮油行业发展,将在我国研发并成功转化的科技经验,向世界输出,从而不断提升我国粮油行业在世界领域的地位,从传统的粮油消费大国向粮油科技强国迈进。

如今,金龙鱼为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仅从尼尔森对福建省小包装油的销量监测数据看,2013年金龙鱼的销量份额为44.71%,全省领先。

未来,不断进取的金龙鱼还将如何表现,我们拭目以待!

关键词 王者风范

不服输的林丹,刻苦训练,历经各类赛事的磨炼,由一名羽坛少年不断成长,终于成为目前世界羽毛球历史上唯一一位全满贯冠军。

中国著名粮油品牌——金龙鱼,自面世以来就表现超凡出众,引领着小包装油的发展,在中国小包装油的市场占有率中已经连续多年获得了第一。

仔细研究林丹和金龙鱼,可以发现他们二者有着共同的成功基因。

上世纪90年代初,林丹和金龙鱼在各自的领域默默地耕耘,彼时,没人知道20年后二者会走到一起,并擦出精彩的火花。

但是,似乎一切早已注定,双方通过不断的努力,成为各自领域的佼佼者,并成功地走到了一起。

1991年,金龙鱼品牌诞生,那一年,中国第一瓶金龙鱼小包装油面世,开创了从散装油到小包装油的第一次革命,从此改变了散装毛油时代,改变了13亿中国人的饮食习惯。

2002年,金龙鱼第二代食用调和油闪亮上市,首次将食用油与膳食健康的研究深入到脂肪酸领域,倡导膳食脂肪酸平衡的健康概念,产品配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再一次革命性地推动了中国人的食用油消费习惯。2005年,金龙鱼第二代食用调和油产品配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引领行业发展。

2008年,金龙鱼成为北京奥运会食用油独家供应商。2011年,金龙鱼成为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粮油食品独家供应商,金龙鱼系列粮油产品再次接受了世界的检阅。

就在金龙鱼品牌诞生的第二年,9岁的林丹进入福建省体校练习羽毛球。1994年,他参加了全国少儿羽毛球锦标赛,获得了乙组男单亚军,那是他人生中的第一块奖牌。次年,林丹拿到了全国少儿比赛的男单冠军。此后,在汗水的浇灌下,他先后夺得奥运会、世锦赛、全英赛、世界杯、汤姆斯杯、苏迪曼杯、亚运会、亚锦赛、世界羽联总决赛等大赛冠军,成为世界羽毛球历史上唯一一位全满贯冠军。

按照各自轨迹发展的金龙鱼和林丹,在2012年12月终于交集在一起,林丹成为金龙鱼品牌代言人。

最终,金龙鱼选择了林丹,林丹也选择了金龙鱼。各自领域的佼佼者,从此开始一起演绎王者风范。

关键词 家与幸福

家是幸福的港湾。这一点没人可以否认,人人都在追求一个幸福的家。

在世界羽坛上创造一个个神话的林丹就有一个幸福的家,他深爱着他的家和家人,和家人一起吃饭,是他最开心的事之一。金龙鱼是让家成为幸福之所的践行者,它时刻以“为国人打造世界级安全餐桌食品”为己任。

用心经营,让家充满幸福,单是这一点,林丹和金龙鱼都值得尊敬。

林丹自小就在为经营幸福的家而努力。

在《直到世界尽头》中,林丹叙述了两个关于家的细节。

一个细节是:11岁那年,林丹参加了全国少儿羽毛球锦标赛,获得了他人生中的第一块金牌。在回福州之前,他向教练借了点钱,给爸爸买了烟灰缸,给妈妈带了一包她没吃过的草莓饼干。另一个细节是:很早以前,林丹在和还是女朋友的谢杏芳聊起未来时,他就一个要求——一定要和父母一起生活。“因为我需要他们,我想和他们一起去弥补以前没有机会经常在一起的遗憾。”

“我想告诉所有年轻人——没房没车没关系,只要依然能陪在爸妈身边,吃他们做的饭,听他们唠家常,幸福就在你身边。”这是林丹《直到世界尽头》的真情流露。现在的林丹,只要有时间就会多陪陪家人,和家人一起吃饭。

如同她的品牌代言人一样,金龙鱼自诞生以来就关注家,在为国人打造世界级安全餐桌食品而努力。作为中国小包装食用油概念的最早传播者,金龙鱼不仅完成了人们对小包装食用油的启蒙教育,也让健康优质的小包装粮油系列产品进入千家万户。随着“金龙鱼的大家庭”这一概念的深入人心,“金龙鱼”已经超越单纯的品牌概念,并逐渐形成了自己的文化特色——“健康生活金龙鱼”的新理念。

更值得一提的是,以“为国人打造世界级安全餐桌食品”为己任的金龙鱼,充分利用自身的服务网络和优秀的专家资源,一直在面向中国亿万家庭普及粮油科普知识。目前正在进行的“感恩福建-金龙鱼放心粮油进社区活动”,将陆续进入100多个社区,开展面对面的放心粮油科普活动,同时启动了覆盖福建全省23个县市的4600多场大、中型健康万里行活动。

□对话林丹

在7月5日举办的“感恩福建-金龙鱼放心粮油进社区活动”启动仪式现场,林丹接受记者采访,道出了他更多的心声。

记者:在您看来,举办“放心粮油进社区”这类活动有什么意义?

林丹:我很高兴能与金龙鱼一起启动“金龙鱼放心粮油进社区”这个非常有意义的活动,也让我有这个机会回到家乡,食品安全是大家关心的话题,希望将优质的金龙鱼粮油产品推荐给家乡父老,为食品安全出一份力。

记者:今天,您是以金龙鱼品牌代言人的身份“回家”参与活动,能谈谈为什么会选择代言金龙鱼吗?

林丹:选择与金龙鱼合作,首先金龙鱼是非常负责任的企业,我们家一直都在用金龙鱼的产品。还因为金龙鱼的创立人郭鹤年老先生是我非常敬重的华人企业家,也是我们福建人。通过我跟金龙鱼的合作,参加金龙鱼的活动,让我切身感受到金龙鱼确实在用心做产品,是对老百姓负责的企业。所以我愿意跟他合作,他们倡导的温暖、亲情、金龙鱼的大家庭的理念是我非常认可的,我希望更多的年轻人能像我一样,爱上回家吃饭,和父母、妻子一起享受家庭的温暖。

记者:您提到过“爱上回家吃饭”,您是如何看待事业与家庭二者的关系?

林丹:事业与家庭密不可分,事业是一个人自我价值的证明和体现,而家庭,则是事业的强力后盾和精神支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