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版:新地产/焦点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下半年卖房 靠拆迁“刚需”?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4年7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半年卖房 靠拆迁“刚需”?

拆迁“刚需”,真能带旺楼市?
 

面对这波被称为 史上最大规模的拆迁户,反应迅速的开发商以各种方式出击。因为,“抓住拆迁户就抓住了购买力”。

不过,这些多金的拆迁户,究竟有多大比例能够转化为购买力,是否真的能如开发商所愿,为下行的市场注入活力,成为下半场的销售支点?

N海都记者 林姿

为何看重拆迁户? 有钱+有买房意愿

众所周知,目前楼市行情走淡,许多有意愿的客户因为银行贷款难申请难发放等缘故,或因担心房价下滑等原因搁置了购房计划。

市场难做,各个开发商都挖空心思,或走出去在周边县市办活动拓客,或加大活动的频率吸引人气。

相对以上“无的放矢”的“找人”,市区拆迁户,无疑是最合开发商的口味的优质客户。“手中拥有不菲的拆迁补偿款,购买力强,多数都有能力全款支付。而且由于旧房拆迁,因此换房意愿强烈,购房需求急迫。

此外,拆迁户老带新作用强,吸引一家就能拉动他周边邻居也来买房。”保利香槟国际的营销负责人总结了拆迁户的优势,这也是吸引开发商作出拆迁换房专场的动力。

还有不愿具名的开发商给记者算了笔账。在拆迁区周边做个临时接待中心,月租不过几千元,加上简单装修和人力成本充其量也就几万元,但是问询量很高。现在周末一场活动也要以万计价,意向客户未必有多少。这么比起来,“专注拆迁户可以说是小投入大回报”。

消费力多大?基数小,仍是销售补充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针对拆迁户的营销动作,只是作为平时销售拓客的一种补充。

“毕竟,拆迁户的群体并不算大。满打满算,今年拆迁5万户,扣掉六七成选择保障房安置的,剩下的货币补偿人群还会受到二手房的争抢。”立丹行市场部经理徐鹏志表示,此外,相对于期房销售的一手房市场,拆迁户更喜欢购买条件完善的二手房。以上下杭的拆迁户为例,大部分人都选择周边的群升国际、广德小区等就近置业。

因此,有业内人士对这波拆迁户带动新房销售效果持谨慎态度。

“大家都有期待,但是期待并不高。要买房的早就买了,拆迁户相对有限的事实客观存在。”正是因此,更多开发商并没有明显倾向拆迁群体的优惠活动,甚至还比不上去周边县市拓客的力度。

不过,显然现在并不是挑剔客户的时候。

“虽然机会不算特别大,但在拆迁区设点带来的效益显而易见,一天意向客户就能有二三组,积累下来也是客观的数字。”在拆迁区设点的开发商坦言,“上半年福州市区也只成交了12000多套房源,好几个项目上半年也只有几百套成交,现在售楼部人气很淡。如果自身项目能成为周边区域拆迁户的首选,那对销售也是很大的推动。”只不过,拆迁过程中必须要经历的种种流程,会拉长拆迁群体带来的刚需入市的时间,因此,撬动市场还需要更耐心的等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