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E08版:爱家汇/家装
3上一版  下一版4
 
微信时代来临 家装也要“微”
本周末,快去福辉家居生活馆团购
雅庭美居建材家居广场 五星卖场亲民价格
国广一叶被评为 “守合同重信用企业”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7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微信时代来临 家装也要“微”

 

王帆宇

海都记者 微信时代来临,微信成了时下最FASHIONN 的沟通方式。微服务提升用户体验、提高服务质量,基于微信公众平台的“微家装”顺势上线。这不仅仅是一个发布信息的平台,“微家装”服务团队能够与业主随时随地无缝互动。

业内频现“微家装”

“‘微家装’这个概念是今年年初在业内出现的。”记者从业内了解到,“微家装”这一概念由华浔品味装饰今年2月在海口市场率先推出,并已逐步复制到广州市场。由于解决了家装中质量监控和多方沟通的难题,短期内便带动业绩大幅上涨,并引发客户的密切关注。

“现在‘微家装’已在北京广州等地的家装业内大面积铺开,‘微家装’平台也已全面启动。”一位家装业人士透露,目前福州家装业也有不少企业开始关注“微家装”。

到底什么是“微家装”?记者了解到,所谓“微家装”,其实是一个以微信为平台的互动系统。每签订一个装修合同,装饰公司便据此成立一个微信群。

这个微信群包括业主、设计师、项目经理、战略材料合作商、质控专员以及其他相关人员。项目经理每天或每隔一两天,都会以图片形式向客户报告工程进度及材料进场情况。通过微信群,装饰公司可以实现对各施工场地的远程监控,业主可及时发现工地问题并以最快的速度与装饰公司和材料商协调解决。与此同时,微信群的记录,还可以作为装饰公司对员工进行绩效考核的参考。

“微营销”才是王道

“通过微信沟通的‘微家装’的确很便捷,可以随时通报工程进度和质量,不用业主一趟趟跑现场,提高了沟通效率,降低了沟通成本。但个人认为现在市场上所谓的‘微家装’,更多只是商家打造的一个概念。”省建筑业协会装饰装修分会会长叶斌如是说。

“其实福州的家装企业早有类似平台,只是没有打造概念,整合度还不够高。”万欣装饰企划部经理林煌告诉记者,万欣装饰也有利用微信作为沟通工具,但主要针对公司内部沟通,一般由设计师牵头组建。

“以微信打造沟通平台只是沟通的一种方法,作为商家更应该看重依托其上打造的微营销系统,这才是微家装的真正价值所在。”林煌认为,基于“微家装”形成的买卖双方关系平台,并在此平台上形成“微营销”系统,才是“微家装”的真正意义。

“除了日常沟通,以及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定期传播企业信息和装修知识外,还有很多渠道可以应用,比如营销员、设计师、工程监理、施工工人等,都可以在施工工地搜索附近的人,并通过申请微信好友的方式来助力企业营销。”一位家装业资深人士表示,这种方式看似笨拙,但在装修工地附近碰到有装修需求的人比例较高,再加上联系上后即可就近到工地进行考察,因此其效果可以预见。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