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海都报受邀联办 环岛路专家咨询会
尤权率团在金门考察
全国已清理 重复户口106万个
“和谐号”或将被取代
强化作风建设 抓好整改落实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7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昌铁路局向市场开放列车冠名权
“和谐号”或将被取代

 

N中新网

海都讯 近日,陆续有福建网友爆料称,D6405次动车组冠名“中国联通号”,引得网友大呼“神奇”。记者11日从铁路部门获悉,动车组被冠名确有其事,这是铁路部门走向市场的创新举措。

本月6日,网上出现了一则名叫“和谐号变联通号”的帖子,引来了不少网友的围观和评论。经记者一番了解,确有此事发生。近日,在福州往龙岩方向的D6405次列车上,语音播报和车厢LED展示屏都曾出现“中国联通号动车组列车”的相关语音提示和文字。

随后,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目前,南昌铁路局已向市场开放列车冠名权,而此次D6405次动车组列车是中国联通福建省分公司冠名的。

据悉,目前全国各铁路局都有企业冠名动车组列车,如北京铁路局的衡水号、沈阳铁路局的铁西新区号、成都铁路局的丰都号等等。

据此前媒体报道,4月28日,冠名为“绿滋肴”号的南昌西—厦门北D6523/6528、厦门北—上海虹桥D3204/3203动车正式启程。江西“绿滋肴”实业有限公司也由此成为赣闽两省第一家冠名动车的企业。

记者了解到,为推进铁路真正走向市场,南昌铁路局管内动车、普速列车将陆续进行冠名。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