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用户不要 仍寄来手机卡
福州打造“候鸟式”养老旅游
热心路人以为被困报警
用山寨12306抢票被坑数百元
福州将建一批平价商店
地下自来水管爆裂路面被冲开大坑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7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打造“候鸟式”养老旅游

 

N海都记者 朱丽萍

海都讯 昨日,福州市旅游协会、福州市老年学学会联合召开了“旅游生态健康研讨会”,针对兴起的“候鸟式”养老旅游新产品进行分析,计划年底前推出20多条“候鸟式”旅游专列。`

据了解,“候鸟式”养老旅游主要是指候鸟型异地养老。“随着季节的变化,像候鸟一样迁徙到最佳宜住地区旅游的养老方式。”福州市旅游协会相负责人介绍说。

据介绍,今年年初起至今,福州已开出了25条候鸟式旅游专列,共有1.5万多名老年人选择异地休养。

“目前,主要是冷往热发、热往冷发的专列线路。”福建铁旅国内游中心总经理何红告诉记者,今年年底前,福州计划还要开行20多条“候鸟式”旅游专列。针对避暑的专列线路昨日起已正式开始报名,分别是:云南+昆明+四川专列16日清凉游,新疆+西藏+宁夏专列15日避暑游。接下来,还将推出桂林+巴马专列、港澳专列、海南专列等。

记者从研讨会了解到,福州将成立一个专门承接候鸟养老旅游的组织机构,做到与外地养老旅游团体对接与服务。

“福州地处东南沿海,有2000多年的城市历史,有丰富的文化底蕴,山川秀丽,气候宜人。特别是有独特的闽都文化和赴台旅游以及城市中有温泉的优势,如果开发候鸟养老旅游,一定会有广阔的前景。”福州市老年学学会专业委员会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已有山西、陕西、甘肃等地的旅游机构表示对福州候鸟养老旅游非常感兴趣。

据悉,福建全省现共设有5个“候鸟休养基地”,分别是:三明沙县马岩山庄、武夷山、厦门鼓浪屿、泰宁大金湖、福州马尾海峡颐乐园。下一阶段,福州市计划多开设几处“候鸟休养基地”,大力发展“候鸟式”养老旅游新产品。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