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4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5种食物不能与蜂蜜同食
车贷办不了 订金难退还
全球经济不咋地 闽企忙避险
闽企自有品牌 境外默默无闻
车辆报险 现场可收赔款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7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闽企自有品牌 境外默默无闻

 

N海都记者 欧阳进权

海都讯 在福建省商务厅上周举办的“电商育才工程”电子商务管理高级研修班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协会联合发起人蔡华表示,未来3~5年,至少10%的传统出口企业,将在线上拥有自己的销售平台。福建作为品牌强省,无论是在被誉为“品牌之都”的晋江,还是在石狮、泉州、厦门,都生存着许多拥有自有品牌的大型出口企业和品牌企业,但常言道:“酒香还怕巷子深”,这些企业的自有品牌,在境内可能已经非常出名,在境外却默默无闻。

蔡华认为,跨境电商将有助于自有品牌的全球化。而发展线上交易,闽企会遇到不少障碍,比如传统品牌对新的生意模式接受度不高,缺乏真正懂得外贸电子商务的人才和培养机制。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