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3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被曝光8个月后 危墙终见维修
小情侣公园幽会 遭持刀抢劫
停车位被占泄愤 竟刮花别人车
谁家老人走失了?
错信淘宝“客服”店主被骗近万元
不按线路运营 大巴被罚2000元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7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被曝光8个月后 危墙终见维修
荔城区天通泰小区,因为公共维修基金的争议,开裂倾斜的围墙迟迟没有动工;经多方协调,开发商福建天通泰房地产开发公司答应维修
危墙坚持了八个多月,开发商才答应维修
 

N海都记者 林智 文/图

海都讯 位于莆田市荔城区延寿路的天通泰小区,围墙开裂倾斜,市民向小区物业反映,却屡屡不见维修。本报从去年11月开始陆续关注,如今8个月过去了,记者再次前往现场。记者了解到,小区围墙问题,已经得到莆田市住建部门的关注,在他们的督促下,小区的开发商已经联系了施工队,预计本周五施工队将进场维修。

木棍顶着危墙 居民担心孩子安全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荔城区延寿路的天通泰小区,发现小区的外墙仍张贴着“围墙危险,请勿靠近”的通知,小区靠北侧的一面围墙发生了断裂,整体向外倾斜,墙体移位最多的地方有近20厘米,设置在上面的铁栏杆也发生了变形,仅有一条木棍顶着倾斜的危墙。去年11月及今年1月份本报曾两次曝光危墙问题,小区物业曾表示,将向莆田市住建局物业科申请公共维修基金进行维修,可是如今8个月过去了,为什么还不见小区物业申请到维修基金维修开裂的围墙呢?

居民王先生称,天通泰小区附近,除了小区居民外,还有南郊安置房和部分南郊村村民都从这里出入,每天有千余人路过,时值暑假,正是孩子放假疯玩的时候,危墙的存在,让很多人都担心孩子的安全。

危墙没有保修期 不能用公维金

天通泰小区的华泰物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前物业确实向莆田市住建局物业科申请过公共维修基金,但是并没有被批准,他们认为小区围墙建设时就存在质量问题,应该由小区的开发商进行保修。目前,华泰物业已经跟小区的开发商福建天通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协商,预计本周将派遣施工队就小区的围墙进行维护。

随后记者联系了莆田市住建局物业科。物业科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6月份确实接到华泰物业的申请,不过由于小区围墙属于附属物,没有明确的保修期限,不在公共维修基金的维修范围内。工作人员说,小区的公共设施(如电梯)等,均有明确的保修期限,只要在保修期限内,就应该由房地产开发商等责任单位负责维修,超过保修期后,才能动用公共维修基金进行维修。另外,如果是人为破坏小区设施,也不能动用公共维修基金,而应该由实施破坏的单位及个人进行赔付。

多部门督促 开发商答应修墙

莆田市住建局物业科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该问题已经转交到荔城区住建局,由其负责协调开发商、物业及街道,对天通泰小区围墙问题进行处理。荔城区住建局物业科相关负责人卢先生告诉记者,已经接到市住建局的发文。

卢先生称,经部门协调,天通泰小区开发商莆田区域的负责人欧先生,日前已经将施工方案、报价及施工合同,向其公司天津总部报批。目前已经通过审批,施工队预计将于本周五,对存在质量问题的围墙进行处理。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