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5版:社会/警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仓山区 百米小路残破成临时停车场
铁警带走后 榕一女子身亡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7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铁警带走后 榕一女子身亡
据称是涉嫌倒卖车票被带走,家属质疑为何离奇死亡;福州铁路公安处称,具体办案为济南铁路公安民警,并不知内情
 

N海都记者 周德庆

海都讯 昨日,一则《福州女子被山东铁警跨省调查后死亡身上有淤青》的报道在网上传开,引起了上万网友的关注和评论。7月15日,因涉嫌倒卖火车票,福州市民潘某娇被济南铁路公安局公安处的民警带走。当晚10时许,家属再见到潘某娇时,其已躺在省立医院的病床上,停止了呼吸。

潘某娇被带走后,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女子被三便衣带走

死者潘某娇,今年59岁,家住福州鼓楼区仙塔街。女儿魏女士告诉记者,7月15日中午12点多,母亲和三名穿着便衣的中年男子敲开了她的家门,其中两人自称是“济南铁路公安”,另外一人称是“福州铁路公安”,“他们说(我)母亲涉嫌倒卖火车票,需要进屋搜查,半个小时后,又把母亲带走了。”

魏女士称,临走前,她留下了其中一位男子的手机号码。

当天傍晚6时30分许,魏女士在南昌铁路公安局福州公安处福州火车站派出所门口再次见到了母亲,“脸色不怎么好看,也没说话,就被带上了一辆警车。”

当晚9时30分许,魏女士挂通了那位留下联系方式的男子的电话,被告知其母在省立医院,“已经快不行了”。约半小时后,魏女士等家属赶到医院,医生告知潘某娇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

从7月15日傍晚6时30分到晚上10时许,大约三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到底发生了什么?死者潘某娇的家属至今感到不解。

魏女士称,母亲死后,家属才知道带走母亲的是“济南铁路公安局公安处”的民警,其中一人为治安警察支队的民警朱某,另一人身份不详。

为何死亡,济南铁警尚未有说法

昨天下午,记者拨通了这位朱姓警察的电话。对方说完“要等领导定”后,便挂断了电话。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上济南铁路公安局公安处,一工作人员称,将通过微博对外公布具体情况。

截至昨晚8时30分,记者在济南铁路公安局公安处的官方微博上,没有看到有关此事的消息。

记者从福州铁路公安处获悉,当天,福州铁路公安处确有民警为济南铁路公安处的民警开车、带路,但具体经办案件的为济南铁路公安的民警,具体情况不得而知。

在网上,由死者家属提供的遗体图片吸引了不少网友的关注。对“身上有淤青”的说法,网友议论纷纷,有的认为是“外力所伤”,有的认为是“尸斑”。对“涉嫌倒卖火车票”的说法,魏女士称,母亲是一名国企的退休工人,平时在家帮她带孩子,“这个说法我不信”。

另有消息称,“潘某娇在送往省立医院救治前,曾在另外一家医院坠楼”。是否真的是坠楼身亡?当事人因何坠楼?记者尚无法从警方处得到证实。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