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8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新生儿患罕见病 多长三根肋骨
市民举报六“乌贼” 记者又拍三公交
两岁男孩先天失明 有望重获光明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7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民举报六“乌贼” 记者又拍三公交

132路公交车(闽AY7520)喷着黑烟,与33路公交车(闽AY6608)并行
闽ACT107
闽AFS891
闽AMD627
闽A09X68
闽AY6596
闽AFH665
 

N见习记者 郭丽娟 海都记者 毛朝青 实习生 陈佳佳 文/图

海都讯 昨日,福州市民张先生将拍到的6辆“乌贼车”的照片发给本报,其中包括公交车、小货车等。他说,只要遇见冒黑烟的车辆都会拍下,“少一辆乌贼车,榕城空气就多一份清新。”

昨日下午记者在榕城街头走访,发现“乌贼车”依然猖獗,15分钟内就有3辆公交车排黑烟。

15分钟遇3辆公交“乌贼车”

张先生发来的照片中,其中一辆是车牌号码为闽AY6596的33路公交车。

昨日下午,记者赶往闽侯白沙33路车队。途经工业路时,看见车牌号码为闽AY6608的33路公交车,车尾排出大量黑烟。不一会,一辆车牌号码为闽AY7520的132路公交车喷着黑烟从记者身边开过,与闽AY6608“飙车”。

海都记者一路跟踪车牌号为闽AY6608的33路公交车,在洪甘路上,又发现一辆冒黑烟的33路公交车,车牌号为闽AY6589。两辆33路公交车同频率扬黑烟,顿时路上一片“黑雾”。

车队解释原因:车辆老化天气热

为何多辆33路公交车频冒黑烟?记者采访了33路车队工作人员。该人员告诉记者,33路公交车是2009年投入运营,车辆有统一检测过,都达到合格标准。

车队维修车间李主任告诉记者,车队每天都有进行车辆排查。但为何车辆仍冒黑烟?李主任表示,车队的车是统一检测达到环保局提出的标准,可能是由于车辆存在老化问题,“对于市民提出的反馈意见,我们也尽力配合。”

132公交车车队负责人表示,闽AY7520自2011年投入使用以来从未发现过这种情况。该车冒黑烟的原因是,在接近东南眼科医院时公交车高压泵发生故障,司机到达金山万达之后就将公交车开往就近的斗门车间维修,“天气太热,空调负荷大,难免有些零件可能发生损伤。”

“乌贼车”司机 竟不知车冒黑烟

张先生所拍下的另五辆“乌贼车”车牌号码为闽AFS891、闽AFH665、闽ACT107、闽AMD627、闽A09X68。

随后,记者从派出所了解到,闽AFS891小货车属于福州启鹏运输有限公司;闽AFH665的小货车属于福建祥吉市政有限公司;闽ACT107的厢式货车属于福州宋氏车业有限公司;而闽AMD627厢式货车与货车闽A09X68均属于私人所有。

以上车主均告诉记者,他们没有发现车辆排气管冒黑烟,冒黑烟可能是因为所加的油质量不佳,也有可能是油罐出问题。车主表示,会立即将车辆送往维修站检查。

张先生提供线索,线索费100元

□曝光台

闽AFS891 闽AFH665闽ACT107闽AMD627闽A09X68闽AY6596闽AY6608闽AY6589闽AY7520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