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7版:非常车/车娱
3上一版  下一版4
 
《变形金刚4》成了跑车俱乐部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7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布加迪、科迈罗、克尔维特、兰博基尼
《变形金刚4》成了跑车俱乐部

擎天柱——西星卡车
广汽传祺E-JET
大黄蜂——科迈罗
漂移——布加迪威航
兰博基尼AventadorLP700-4
2014款克尔维特C7
 

正在热映的《变形金刚4:绝迹重生》,虽然有很多网友吐槽广告太多、剧情不够精彩,但是炫目的3D效果和超级豪车盛宴还是让看客们大呼过瘾。而近日在福州宝龙城市广场举办的《变形金刚4》电影道具巡展,更是掀起了广大福州市民追捧“汽车人”的热潮。

汽车是每一部《变形金刚》电影必不可少的元素,也是最让人期待的看点之一。新片加入了不少新的角色,布加迪威航、帕加尼Hypercar的加入让豪华阵容更加金光熠熠。首个参演好莱坞大片的中国汽车品牌——广汽传祺,成为广大车友的关注焦点。

擎天柱(Optimus Prime)

看点:以全新的升级造型亮相原型车:西星(Western Star)卡车

擎天柱是经典的博派领袖角色,它是最强大、最聪慧的汽车人,外表坚硬的构造使它几乎不怕任何攻击。在新一集里,导演相中了西星4900牵引车头来出演擎天柱的汽车造型,它将比过去更时尚、更干练,并拥有一把更大的护身重剑。

西星卡车是美式卡车的代表品牌,拥有美式卡车的所有经典元素,如长长的发动机罩、大型立式前进气格栅、驾驶座后方有独立密封的卧铺间等。

西星卡车目前归属于德国戴姆勒集团,是戴姆勒旗下的五个卡车品牌之一。西星卡车有“北美最强壮的货车”之称,它代表了卓越的质量、精湛的工艺和对细节的重视,牵引车是它们最主要的产品系列。

广汽传祺GA5、GS5、E-JET

看点:中国品牌首次参演

广汽传祺作为首次强势登陆好莱坞的中国汽车品牌,旗下的E-JET、GS5、GA5三款车型出尽风头,并成为中国唯一成功植入好莱坞大片的汽车品牌。作为影片的合作伙伴,广汽传祺的新能源概念车E-JET、传祺GS5、传祺GA5三款车在片中扮演了重要角色。

片中,新能源概念车传祺E-JET载着中方重要角色驰骋在美国街道;另外一款热销车型——传祺GS5在剧中将以“中国军方”用车抢尽风头;传祺GA5更成为李冰冰的专属座驾,在香港的追逐大战中尽显操控魅力。

漂移(Drift)

看点:新加入的博派汽车人角色

原型车:布加迪威航Grand Sport Vitesse

作为一部带有汽车元素又是大制作的好莱坞大片,地球上跑得最快的量产车布加迪威航没有角色似乎有些说不过去。所以在新一集《变形金刚4》中,布加迪最终找到了戏份,成为博派阵营中的新角色。

片中选择的是布加迪目前最顶级和最新的威航GrandSportVitesse版本,它首次亮相是在去年的日内瓦车展上。

该车搭载8.0升W16四涡轮增压发动机,0~100公里/小时加速用时2.5秒,0~200公里/小时加速仅需7.3秒,最高车速高达410公里/小时。这样的成绩相信能够让它在影片中逃脱邪恶势力的地面追踪,实施辅佐老大哥擎天柱的任务。

在现实中,这款车为限量发售+完全定制,售价自然也是不菲,官方标价200多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200多万元。

禁闭(Lockdown)

看点:新霸天虎,杀手角色

原型车:兰博基尼Aventador LP 700-4

禁闭在片中不能简单地归于哪一派别,实际上它的身份很特殊,它在全宇宙范围内猎杀被通缉的变形金刚,那谁来演这个纯粹的杀手角色呢?迈克尔·贝的选择是兰博基尼Aventador LP 700-4,哑光色的,显出一派冷峻的外观特色。

作为兰博基尼旗下最新的高端车型,该车搭载了一台6.5LV12缸发动机,最大功率700马力,最大扭矩690N·m,最高车速可达350km/h,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2.9秒。

克罗斯(Crosshairs)

看点:新角色,在空中与霸天虎作战

原型车:雪佛兰全新克尔维特C7 Corvette Stingray

《变形金刚4》中首次出现了军械与武器专家——克罗斯,他是博派反抗军的老兵,精通军火,同时也是前塞伯坦科学院的分析师。在影片中它以鲜艳的绿色涂装示人,头戴风镜并装配降落伞,在空中与霸天虎作战。

作为克罗斯的原型车,2014款科尔维特C7 Stingray采用金属绿色涂装,修长的发动机盖线条丰富,极具肌肉感,是《变4》中非常拉风的超跑车型之一。据了解,2014款科尔维特C7Stingray将于今年下半年上市,使用全新的6.2升LT1V8发动机,最大功率为338kW,最大扭矩为635N·m,匹配六速自动变速器或七速手动变速器,计划提供Coupe和敞篷车两种车型。

大黄蜂(Bumblebee)

看点:新旧两款玩穿越原型车:雪佛兰科迈罗

大黄蜂作为擎天柱身边人气最高的小伙伴,同时也是少数几个没有牺牲的角色之一,大黄蜂的车型一直是各方关注的焦点。

在《变形金刚4》中,由于大黄蜂会穿越时空完成任务,因此剧组不得不为其量身定做了两款原型车。

在前半程大黄蜂变身成为1967年款的科迈罗SS,这款车经过爆改之后进一步加深了暴力肌肉车形象,原厂的SS使用5.7L及6.5LV8发动机。后半程大黄蜂摇身一变,披上科迈罗TF4概念车的妆容,虽然是概念车,但是其已十分接近量产时的最终造型。我们现在还无从得知新一代科迈罗会使用何种动力总成,但考虑到油耗问题,增压发动机将是个必然的趋势。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