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5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三部门同台被问“作为”
将转变作风,提高服务水平
明日到华园小区 享免费便民服务
城厢篇
8条公交线路将限期整改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7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住建局局长林天耀:
三部门同台被问“作为”
今年莆田首场电视直播问政,莆田市住建局、计生委、城厢区政府接受“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慢作为”等问题的评议
电视问政,曝光了莆田一些内河的污染问题,图为太湖村养殖区边上一条河沟,河水黑臭(资料图)
 

N海都记者李伟强马俊杰

实习生林养东

海都讯部门监管缺失、服务不到位、市民办证难……诸多“作为”问题给市民的生活造成不便,市民急切盼望有关部门改进作风,让市民畅快办事。7月16日晚,莆田市“党风政风人民评”电视直播首场活动如期举行,通过电视直播“问作为”,对莆田市住建局、莆田市计生委、城厢区政府存在的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慢作为等问题进行评议,现场三个单位的支持率分别为54%、

49%、59%。

住建篇 物业缺监管市民办证难

直播节目一开始,就通过多个群众视角短片,曝光了住建工作中存在的诸多问题。其中,物业纠纷多,业主投诉无门的现象多有存在,市民反映部门监管存在缺失。

荔城区宝胜物业多位业主抱怨,小区物业经营管理不善,收费不合理,造成卫生脏乱差等问题。而物业又是开发商的下属单位,业主与开发商有纠纷时,物业也起不了作用。

短片中,市民还反映了办证难的问题。有市民因开发商问题,导致房产证多年办不下,影响了孩子的正常就学。节目还曝光了很多市政问题,例如东园路、八二一街等城市主干道路灯不亮,一些市政施工现场,围挡不文明,建筑垃圾没有及时清理。

计生篇 跑了20多趟还没办好证

计生委接受问政时,短片曝光,市民前往霞林街道办计生服务站办事时,只见工作人员有的在玩手机、有的在看电脑逛淘宝,没有人主动理会办事的市民,就让市民干巴巴地站在服务站内。短片中,一市民抱怨到计生窗口办证,每盖一个章都要跑好几个地方,跑了20多趟都没办完。

短片中,有市民还反映,一些计生服务站内,计生药品的架子上摆放的是空的盒子或广告牌,市民前往领取计生用品时并不那么顺畅。一市民前往秀屿区计生服务站领取避孕药品时,工作人员埋头玩手机,完全不理会市民的咨询。

市住建局局长林天耀:将正视问题,立即整改

“给群众造成的不便,在此表示道歉,我们将正视问题,举一反三,立即整改。”莆田市住建局局长林天耀说,短片反映的问题确实存在,也反映出住建工作中存在不到位、不规范情况。针对物业不规范的问题,将加强指导县区街道居委会对物业进行规范管理,加大处罚力度,及时查处物业公司不规范的行为,同时将尽快制定莆田市物业管理规章制度,提高物业管理水平。针对路灯不亮、市政施工维护不文明等现象,将通过加强巡逻,及时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进行处理。

市计生委主任许冬红:办证难,是没把群众当亲人

“把群众当亲人、父母、兄弟,肯定舍不得让他们跑20多趟才办成证。”莆田市计生委主任许冬红说,看了短片,心情很沉重。工作中玩手机、态度不好等行为,让群众跑了20多次,都是干部不作为。接下去将加强培训、规范管理、抓紧整改,以责任的追究促进工作的落实,提高办证效率、服务质量,让群众满意。许冬红表示,在药具管理方面,也确实出现很多不规范的地方,空盒子、广告牌放在药具展示柜,只是为了告诉市民可领取哪些药具,面对市民咨询,工作人员应该主动解答。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