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7版:财道/房产
3上一版  下一版4
 
淡季楼市 活动扎堆蓄客
巧用鹅卵石 客厅阳台零过渡
正荣·财富中心SOHO周六开盘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7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淡季楼市 活动扎堆蓄客
逢暑假,开发商几乎都以“孩子”为中心,推出各类活动,增加楼盘曝光率
各种活动的开展更广泛地传播了开发商品牌
暑期,开发商频推与孩子有关的楼盘主题活动
 

N海都记者 洪德木 文/图

核心提示 7月份的莆田楼市,逐渐转入平淡季节,半个月以来全市仅成交备案了500套左右,除几个品质楼盘逆势开盘之外,几乎所有的楼盘都选择在9月份、10月份开盘,于是,中间这段时间开发商都在努力蓄客,以各种主题吸引人气,“增加楼盘曝光率,让更多的潜在买房人群到营销中心”成了各大开发商在这阶段的主要目标。与此同时,记者通过观察发现,以“孩子”为主要目标的营销活动占据了暑期活动的绝大多数。

楼市暑期档 活动造势

7月20日,联创国际广场“缤纷水果节”启动,各种水果拼盘迎接前来咨询的消费者。

7月19日,正荣·财富中心缤纷水果节清凉来袭,美轮美奂的舞蹈和音乐表演、消暑解渴的西瓜、滑嫩香浓的香蕉、甘甜可口的荔枝以及榴莲、葡萄等各色水果及花式刨冰任你吃,还有水果DIY、水果套圈、水果大富翁、水果忍者各种游戏,更有水果雕刻让眼福和口福一起享。

为期一个月的莆田万科城童乐计划夏令营欢乐启幕,包含篮球、绘画、羽毛球等多个训练项目,将为孩子们提供健康、有趣的活动和培训,全方位丰富孩子们的暑假生活。

7月11日—13日,华永杯啤酒节第二季正式启幕,营销中心外,处处一片热闹气息……

“传统‘酒香不怕巷子深’的营销思维早已不适合现代商品销售需求,取而代之的是,通过越来越高的市场宣传声音来传递自己的产品信息,把人带到现场,并且对这部分人群进行产品信息的介绍,这是最为直接的方式,这在我们之前的销售环节中,起着很重要的作用。”在谈到淡季如何突围时,莆田房地产一业内人士表示,产品再好,都需要有一个渠道来传播,而除了常规的广告宣传以外,能够把潜在的消费者带来现场实地感受楼盘氛围的,就是通过有效的活动营销来促成,“当然,不少开发商会把已经买了房的老业主也包括在此对象之内,这样一方面能作为一种回馈送给老业主,让这部分人感受到社区邻里关系的亲密,同时,也有利于在消费者之间进行口碑传播,甚至是达到了‘以老带新’的销售效果。”

不过,也有部分业内人士表示,楼盘营销活动在本地起源于2012年初,那个时候确实能够获得不少的口碑以及营销效应,但在经过两年之后,活动形式同质化,甚至有些参与人员并不是为了买房而来,让营销效应渐渐减弱,“最终,活动沦为了一种形式,对于销售的促进影响越来越小,这也是不少开发商和合作单位正在思考的一种情况,如何更有效地吸引潜在的买房群体,是活动营销一直需要思考的一个问题。”一位业内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让孩子玩得快乐 抓住家长的心

7月13日,“多彩童年,缤纷课外课”活动在仙游凯天城欢乐起航,在暑假之际,寓教于乐的活动将给小朋友带来一份不一样的暑期记忆,同时也轻松解决了家长们“孩子暑期去哪里”的问题。

7月12日晚,中暨艾力艾国际中心“总裁帮童心秀”正式开始,童谣K歌、手工制作美味冰淇淋、“抱团”游戏……现场的各种活动,使得小朋友的欢乐根本停不下来。

7月13日下午,“2014馨宜杯·福建童星才艺大赛”首次外场预演在金鼎购物广场拉开序幕,精彩纷呈的表演,不仅给参赛者带来欢乐,也感染了全场观众,同时,在7月19日,“2014馨宜杯·福建童星选拔大赛——莆田站”也将在新光·皇庭水岸营销中心现场正式召开发布会暨首场海选启幕仪式……

伴随着7月暑期的开始,开发商除了根据夏季炎热的主要特点推出了与“水果”有关的各种活动以外,“孩子”也成了另一个营销对象。而据记者统计,在每年的夏季楼市,约有50%以上的活动是以孩子为主要对象展开的。实际上,从销售角度来讲,对于孩子来说,“买房”根本就是一件不可能的事,但是不少开发商还是以此为对象开展活动。一位业内人士表示,这只是营而不销的一种情况,或者说,对象在“孩子”身上,而目的则是看中了“孩子”身后的父母,通过吸引孩子的活动,让家长也到营销中心了解楼盘信息,最终达到销售目的,“当然,也有不少开发商重点是在打造品牌影响力,所以通过举办‘针对孩子’的活动,能够迅速地在市民当中树立起良好品牌形象,对在售楼盘的营销也会有一定的帮助。”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