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在环岛路打造“森林隧道”
我省推养老机构责任险
福州海关入驻 市行政服务中心
省文理科前五名 四人报考北大
屏南启动文化宣传月
三伏灸火爆开场 娃娃军占1/3
榕成立首家帆船培训中心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7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伏灸火爆开场 娃娃军占1/3
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康复医院,三伏灸比往年增四成,海都报订户免费体验
三伏灸治疗来了不少小朋友
 

N海都记者 章微 关铭荣 文/图

海都讯 昨日初伏,进入了一年中最热的一段时间,比这三伏天更热的是三伏灸。榕各大医院三伏灸火爆开场,人气更甚往年。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康复医院提醒,中伏(7月28日)来做三伏灸,请避开8:30-10:30的高峰时段。

昨日早上不到8点,福建中医药大学屏山校区内200多个车位,就被抢占一空,到康复医院做三伏灸的患者络绎不绝。这次,本报联合康复医院,给海都报订户送出了150个三伏灸全程免费名额,每人可免费做4次三伏灸,价值320元。本报忠实读者薛老先生经常胃痛拉肚子,这次“抢”了一个免费名额。薛老先生告诉海都记者,康复医院医生取穴很认真,确实不错,“这次没花一分钱就可做三伏灸,海都读者的福利实在好!”

据了解,昨日康复医院共为千名患者做三伏灸,比往年增加了四成,其中约1/3是“娃娃军”。康复医院针灸部主任王舰说,三伏灸在小儿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哮喘、增强免疫力等方面效果不俗。由于小孩皮肤娇嫩,该院并没有用隔姜灸,而是用生姜擦拭穴位后,敷贴药物。王主任说,小孩贴“膏药”一般不超出2个小时,大人约4个小时以内。

□提醒

后三伏避开高峰

近年来做三伏灸的人数越来越多。昨日,康复医院出动了近100名医生和医学生,中午加班加点,才完成了近千人的三伏灸。

为此,康复医院特别提醒,中伏(7月28日),末伏(8月7日),加强灸(8月17日),该院8:00-17:30都可做三伏灸,取消中午午休。市民尽量避开上午8:30-10:30的高峰期。

若昨日错过了三伏灸,今天还可补。市民可至康复医院(福州五四路282号,福建中医药大学屏山校区内)思源楼3楼,咨询电话:0591-88529032。

敷药当天忌生冷

康复医院提醒,若皮肤出现明显红肿刺痛,水疱较大或数量较多等严重反应,需及时到皮肤科就诊。敷药当天忌食生冷、辛辣、油腻食物,海鲜,易化脓食物(如牛肉、鸭肉、鹅肉、花生、芋头等煎炸食物),忌洗冷水澡,忌电风扇直吹或在温度过低的空调房久待。

三伏灸疗法虽有较好的效果,但所用中药对皮肤有强烈的刺激作用,所以孕妇、恶性肿瘤患者、皮肤过敏者、糖尿病患者、血液系统疾病患者和发热、阴虚火旺体质者不适宜。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