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社会/现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运猪车侧翻 群猪桥下纳凉
违规摆卖 城管执法起冲突
游泳男子命丧水塘
古田村民余华强 溪流中托起溺水者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7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古田村民余华强 溪流中托起溺水者

 

海都讯 7月17日下午,古田县大甲镇山里村一溪流发生惊险一幕:一名男子在游泳时不慎溺水,消失在水面上。看到情况后,刚游完泳上岸的大甲村民余华强立即跳入水中,紧急搜寻,最终将落水男子救起。

溺水男子姓陈,是大甲村黄土垄人。

当天下午4时,陈某和一伙伴结伴到溪里游泳,游玩嬉戏半小时后,陈某的伙伴准备上岸,在呼唤陈某一同回家时,却发现陈某已经消失在溪流中。原来,陈某游泳时,不慎小腿抽筋,加上其水性不佳,呛水后慢慢沉入水中,情况十分危急。

当时周边的七八个游泳者,听到呼声后纷纷下水紧急救援,余华强便是其中一个。余华强潜入水中,很快便发现了已经昏过去的陈某。余华强使出浑身气力,慢慢将其推到岸边浅水区。扶上岸后,余华强给溺水者做起了人工呼吸。

经过2分钟心肺复苏紧急救援后,陈某终于苏醒过来,在众人的帮忙下,被紧急送往宁德医院。据了解,目前陈某已脱离危险,身体状况良好。

(江方方 黄家斌)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