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天下/国际·证券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中拉建全面合作伙伴关系
海狮噎死鲨鱼
冲浪小猪走红
以军开始地面进攻加沙
阿里称遭有组织“舆论敲诈”
多家上市公司 或受影响
泰亚股份 “造鞋底”转型“拍电影”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7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注习近平拉美行”
中拉建全面合作伙伴关系
中国-拉共体论坛成立;中方将向拉美提供上百亿美元贷款
 

N据新华社电

当地时间17日下午,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领导人会晤在巴西利亚举行。本次会晤由中方倡议,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巴西总统罗塞夫、哥斯达黎加总统索利斯、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兼部长会议主席劳尔·卡斯特罗、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苏里南总统鲍特塞、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智利总统巴切莱特、圭亚那总统拉莫塔尔、乌拉圭总统穆希卡、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安提瓜和巴布达总理布朗等出席。习近平同与会各国领导人一致决定建立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中拉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宣布成立中国-拉共体论坛。

习近平发表了题为《努力构建携手共进的命运共同体》主旨讲话,宣布中方对促进中拉合作的倡议和举措。

会后,中拉双方发表了《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领导人巴西利亚会晤联合声明》。

中拉贸易规模 力争10年内达5000亿美元

习近平表示,力争实现10年内中拉贸易规模达到5000亿美元,力争实现10年内对拉美投资存量达到2500亿美元,推动扩大双边贸易本币结算和本币互换。中方将正式实施100亿美元中拉基础设施专项贷款,并在这一基础上将专项贷款额度增至200亿美元。中方还将向拉美和加勒比国家提供100亿美元的优惠性质贷款,全面启动中拉合作基金并承诺出资50亿美元。

习近平表示,未来5年内,中方将向拉美和加勒比国家提供6000个政府奖学金名额、6000个赴华培训名额以及400个在职硕士名额,邀请1000名拉美和加勒比国家政党领导人赴华访问交流。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