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天下/国际·证券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中拉建全面合作伙伴关系
海狮噎死鲨鱼
冲浪小猪走红
以军开始地面进攻加沙
阿里称遭有组织“舆论敲诈”
多家上市公司 或受影响
泰亚股份 “造鞋底”转型“拍电影”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7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家食药监局提示,何首乌伤肝
多家上市公司 或受影响

 

N21世纪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日刊文称,口服何首乌及其制剂可能有引起肝损伤的风险,提示外界关注。国家食药监局对此亦采取了相关措施,如规定保健食品中何首乌的每日用量、添加肝损伤警示标签等。

记者查询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资料发现,国内有相当多的制药企业拥有何首乌药品制剂和保健食品的生产批准文号,其中不乏大量知名上市公司。

其中,桂林三金(002275)、白云山(600332)、太极集团(600129)、哈药股份(600664)、武汉健民(600976)系生产何首乌药品种类较多的上市公司。

此外,康恩贝(600572)、羚锐制药(600285)、天目药业(600671)、九芝堂(000989)、现代制药(600420)、云南白药(000538),以及李嘉诚旗下的和黄药业、上海中药老字号雷允上药业等公司,均拥有何首乌类药品生产批准文号。

保健食品方面,同仁堂(600085)、四环生物(000518)两家上市公司均有产品涉及,康美药业(600518)的官方旗舰店亦有制何首乌饮片出售。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