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0版:天下/证券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本周11新股密集发行
主板IPO“考官”杜兵请辞
大盘或面临“抽血魔咒”
被曝与郭永祥关系不一般
谁是下一个飞天诚信?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7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股集中来袭
大盘或面临“抽血魔咒”

 

N综合

接踵而至的11只新股,意味着又一场打新盛宴的到来。但面对“来势汹汹”的11只新股,A股可能再次陷入6月中旬的新股“抽血魔咒”,今日无疑将成为一个非常敏感的时点。

上一轮新股发行之时,出现了令市场各方都未曾预料到的情况。6月18日,飞天诚信(300386)、雪浪环境(300385)等4只新股携手发行,但是从6月17日开始,原本连续6连阳的上证指数突然掉头向下,并经历了连续三个交易日的下挫,区间跌幅逼近3%。与上证指数相比,创业板指数则更“受伤”,三个交易日的累计跌幅达到5.37%,特别是6月19日单日就下跌了3.18%。

暴跌的导火索是打新资金的抽血效应,由于新股的发行市盈率大大低于行业平均市盈率,市场资金一股脑涌去打新。

国泰君安研究报告称,本次11只新股密集发行,新一轮IPO再度迎来小高峰,拟募集资金总规模34亿元,考虑发行费用等预计募资总额为38亿元,预计将冻结资金规模接近6000亿元,导致资金面本周再度承受压力,叠加周三资金未解冻影响,周四资金面则最为紧张。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