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2版:社会/现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10名责任人被刑事拘留
庆祝结婚纪念日 借豪车兜风醉驾
今日起 福州海底支路恢复双向通行
谎称吃荔枝致酒驾 民警买荔枝验真假
刷信誉赚抽成?女子被骗1200元
男子讨薪爬上塔吊 民警两小时苦劝成功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7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莆田客车湖南被追尾爆燃”
10名责任人被刑事拘留
客车上唯一一名福建籍乘客或已遇难,家属已赶到隆回县,等待DNA采集
高山(化名)的亲属痛不欲生
 

N海都特派记者 江方方 施建华 文/图

海都讯 连续几日,海都前方记者辗转长沙、邵阳市、隆回县三地寻找福建籍乘客。据了解,闽BY2508这部莆田客车上,沿途上车的大部分乘客来自四川,仅有少数云南等地的乘客。而福建籍乘客仅有一名,姓高,为平潭人。昨日,海都记者联系到高家亲属。目前,亲属们已抵达邵阳市隆回县,并被当地政府组成的事故善后处置小组安排在隆回县的一家宾馆居住。

据了解,目前,湖南、福建、四川公安机关已对事故中涉及非法生产、销售危险化学品,非法改装、伪装车辆和非法运输危险化学品,以及不履行主体责任、违规从事客运的有关企业法人、安全管理人员、违法经营者等20名责任人采取了控制措施,其中10人被依法刑事拘留。

国务院成立调查组

19日凌晨3时左右,沪昆高速湖南境内邵怀段隆回县路段,由东往西方向,一辆装有6.52吨乙醇的货车与一辆福建莆田开往四川宜宾的荷载53人大客车追尾后发生爆燃事故,两辆车及路过的3辆车被烧毁。据了解,当时,该事故发生路段前方路段3公里处,先发生了一起车祸,导致事故路面交通滞留。事发时,莆田大客车等车辆已停在路面上,而货车追尾上来。

截至记者发稿前,已确认43人遇难,6人受伤(其中4人重伤)。而重伤者伤势危急,死亡人数可能还会上升。

昨天下午,记者从当地县政府、宣传部组成的新闻发布中心了解到,国务院沪昆高速湖南邵阳段“7·19”特大事故调查组开了一场工作会议。

目前,湖南、福建、四川公安机关已对事故中涉及非法生产、销售危险化学品,非法改装、伪装车辆和非法运输危险化学品,以及不履行主体责任、违规从事客运的有关企业法人、安全管理人员、违法经营者等20名责任人采取了控制措施,其中10人被依法刑事拘留。

目前,事故调查工作仍在紧张有序展开。

据了解,国务院沪昆高速湖南邵阳段“7·19”特别重大道路交通危化品燃爆事故调查组由安全监管总局牵头,监察部、公安部、交通运输部、全国总工会、湖南省政府负责人及有关部门人员和专家组成,并邀请最高人民检察院派有关负责人参加事故调查。

“希望他没上车,只是手机丢了”

据悉,发生事故的大客车上可能有一名平潭人。

20日,其亲属8人赶到了湖南邵阳市隆回县,包括其父高峰(化名)和其母。在当地善后处置小组工作人员的安排下,他们入住位于隆回县汽车总站附近的彼岸168宾馆。

21日一大早,高峰就搀扶着妻子去了隆回县殡仪馆,但在那里的民警没有让他们辨认遗体。“说是已经烧得没法看了,只能做DNA采集。”辗转从平潭到湖南当地的路上,高峰妻子不停地哭泣,不吃不喝,几度昏厥。高家一共有4个孩子,三个儿子一个女儿。高山(化名)是最小的儿子,今年21岁。这个懂事的孩子经常会打电话回家报平安,出远门也会打电话和家里人说一声。但这次,高峰一直没有等到小儿子的电话。

初中毕业后,高山就没有再继续学业,前往厦门投奔开工厂的姨丈。在工厂学习了一段时间后,在做设备维修这项工作。而当天,高山和同事一起在厦门的一个车站上车,准备前往工厂在四川宜宾的一个工厂。

“儿子啊,如果妈妈不让你出去做事就好了。儿子啊,你回来吧。”看着妻子一边哭着一边这样喊着,高峰心痛得一言不发,只是默默地倒了杯水给妻子喝。但妻子刚喝一口就全部呕吐了出来。妻子今年48岁,但这几天,白发骤增了不少。旁边的人看此情景,也忍不住抹泪。“上车的时候,高山使用了姨妈的身份证买票,登记的也是阿姨的电话号码。”高山的舅舅说,我们是接到厦门车站工作人员的通知,知道了这事。希望外甥没有上车,只是手机丢了吧。

据了解,高家正在等待当地警方为他们采集DNA数据,进行比对。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