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2版:社会/现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10名责任人被刑事拘留
庆祝结婚纪念日 借豪车兜风醉驾
今日起 福州海底支路恢复双向通行
谎称吃荔枝致酒驾 民警买荔枝验真假
刷信誉赚抽成?女子被骗1200元
男子讨薪爬上塔吊 民警两小时苦劝成功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7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刷信誉赚抽成?女子被骗1200元

 

N海都记者 张硕

海都讯 福州仓山的女子小吴,近日为了寻找网络兼职,“穿梭”在赶集网,在多家企业留下个人联系方式。前晚7时许,她收到自称某网络有限公司的QQ号好友申请。小吴与该公司联系后,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兼职方式为参加网络刷信誉从中抽成12%,小吴欣然应允。

随后,该工作人员通过网络发了一个该公司一卡通的链接和账号,要小吴充值。按照他的要求,小吴通过支付宝转账,支付了500元。完成之后,小吴向该工作人员要本金和抽成,工作人员承诺马上返还,但还要再购买一个1000元的网络一卡通。由于支付宝内没钱,工商银行账户只有700元,小吴表示只能支付700元。对方表示可以,于是又发了个链接和跟之前一样账户名但密码不一样的账号给小吴。糊涂的小吴按之前的协定又存了700元,但事完之后,对方仍没有退还本金和抽成的意思,反倒还叫小吴再存钱。至此,小吴意识到自己被骗了,她立即报警求助。

仓山警方已介入调查,民警提醒网友,在寻找兼职时,一定要谨慎,要先确认对方公司的电话、负责人、工商注册号等信息,汇款时要多个心眼,以防诈骗。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