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8版:社区/家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小区养萌猴 有人爱有人忧
后门开不开 双方起争执
茶园街道芒果节 明天开锣
小车挤满人行道 居民抱怨
8月份到三坊七巷 品福建四大名茶
□简讯
两岸126位“泳士”共渡海坛海峡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7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区养萌猴 有人爱有人忧
N海都记者林新榕实习生王晶许端婷文/图
不少邻居带着水果来喂小帅
 

N海都记者 林新榕 实习生 王晶 许端婷 文/图

海都讯 福州晋安区鹤林新城一户居民在阳台上养了只小猴子,活泼可爱的猴儿不仅和一只狗狗和平相处,还吸引了小区里很多居民前来喂食逗趣。猴子的主人介绍,这只猴子从小就被他收养,已经养了两三年了,猴子很听话,给家人和邻居带来了不少欢乐。

每天水果吃不完

昨日上午,有两三名居民正在1楼阳台外给小猴子喂食,一个老伯买了桃子,还有一个阿姨送来了李子。小猴子在笼子里接过水果后,悠然地啃食着。由于关猴子的笼子就摆在1楼阳台上,不少路过的居民都会停下来多看几眼,有的还会凑上前隔着栏杆逗几下。

居民王先生说,看见居民家里饲养猴子,他觉得很稀奇,就带着点水果来喂。而阳台上的一只小狗和猴子感情很好,两只小动物经常黏在一起,这双“活宝”也给附近的邻居带来了不少欢乐。

居民介绍,猴子才搬到阳台来两三周,由于活泼可爱又听话,所以深得邻居们的喜爱,经常都会有人来喂水果,还有一些小朋友把大人给的水果藏起来,自己舍不得吃都要带来喂小猴。

林业部门:不建议家养猴子

养猴子的卞先生介绍,这只小猴名叫小帅,是他在闽侯甘蔗山林里收养的,当时小猴才出生没多久,被他在山里捡到了,看着可怜,就带回家养了起来。两三年过去了,现在猴子已经长大,直立站起时,猴子身高超过成人的膝盖,有五六十厘米。卞先生说,他每个月都要花费千余元来喂养小帅,还要伺候它洗澡。相处时间长了,小帅也很听话。

不过,在逗趣小帅之外,也有居民担心,猴子如果逃脱,可能会伤到人。还有居民疑惑,猴子真的可以当成宠物由居民养在家里吗?

福州市林业局审批处负责人黄先生介绍,在小区里养猴肯定存在危险性,而且猴子还会携带一些病菌,长期接触会给健康带来影响。因此,黄先生不建议居民在家饲养猴子。

感谢一女士提供线索,奖50元

 
下一篇4  
 
   
   
   
关闭